人物專訪

二代傳承延續羽球熱-北關體育用品社

北關體育用品社成立於民國78年,位於台北市內湖星雲街,是VICTOR簽約A級經銷商。熱愛羽球運動的創辦人謝宗禧老闆在羽球圈裡已深耕40年,年輕時的謝老闆於VICTOR勝利體育擔任業務專員,因為優異的表現一路做到了業務經理,而在VICTOR服務期間,不僅深入瞭解了台灣羽球運動的市場動態,在褪去了業務經理的角色後,更為了延續對羽毛球運動的熱愛,以服務更多喜愛羽毛球運動的球友為宗旨成立了北關體育用品社,至今已有20多年的歷史。
 
 

北關體育幫老客戶在店內慶生

 

二代傳承帶進年輕客群

二代接班人謝宜良是七年級生,有著與爸爸不同的經營風格,以前來店裡的客人多半是資歷較深的球友,因為時間久了就成為了店裡的老客戶,也跟北關一家人變成了好朋友,除了購買羽球用品外,也會常來店裡泡茶聊天。現在換年輕一代接班後更加著重於網路上的經營,謝宜良認為現在的年輕人重視網路資訊,所以就運用數位工具與年輕客人互動,也為店裡帶進了許多新的年輕客群。

 

細膩又帥氣的穿線師
北關一家人都會穿線,謝宜良因為從小就在店裡幫忙,在媽媽的教導之下有了細膩的穿線風格,店裡除了有一般球友需要穿線外,也會有球隊或運動中心的球友拿球拍來穿線,最多一天要穿到30支球拍,平均一支球拍需要花20-30分鐘進行穿線,而謝宜良總是願意多花一點時間在處理客人的產品,球拍穿線看似簡單卻是一門高深的學問,不僅是拉線、抽線、打結每一個步驟都要細心留意,才能打造出一支完美的羽球拍,並透過與客戶的互動,為球友們建立的良好的穿線知識。他期許自己在穿線領域上能更進一步,讓自己在羽球領域中有更均衡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