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軍火庫

JS-12-球拍介紹

2016年的夏天是如此令人感動,在奧運會中印尼混雙阿瑪德/納希爾一局未失奪下金牌、大馬男雙吳蔚申/陳蔚強搶下銀牌(2016年11月正式登上世界排名第一),韓國高成炫/金荷娜混雙前進八強(目前亦為混雙世界排名第一),如此輝煌的成績,除了選手本身絕佳的實力之外,仔細一看,六位選手竟然就有五位使用著同一支戰拍,JS-12,而這一款球拍到底給了選手甚麼感受與幫助,我想已經在他們的表現上得到了最好的答案。
 
印尼混雙阿瑪德/納希爾

印尼混雙阿瑪德/納希爾

2015年夏天,JS-12研發階段已經進入最後的階段,而一直以來VICTOR 在速度類型球拍的表現早已經是廣為人知有口皆碑,也正因如此,對於JS-12的技術設定要如何讓人有全新的感受,就讓研發人員吃足了苦頭。而最重要的第一步也是關鍵的成功原因就是「材料」的選擇。JS-12能有如此的表現,首要就歸功於研發人員長期投入且經過不停測試後修正的「TERS特氏樹脂系統」發揮了關鍵的作用。在研發之初,研發人員就圍繞著速度類型球拍所有該有的特色來設計,彈性感受與回饋便是最重要的一環,當運用這樣的材料後,也讓我們的球拍試打測試人員著實為之驚艷,新一代速度型球拍代表「JS-12」就此誕生。「TERS特氏樹脂系統」最主要的作用可使得拍框剛韌、中管快彈,網前擊球快速穩定,高遠球和殺球擊球力量傳遞順暢,防守回彈輕鬆,揮拍速度快且操控性更好,會非常適合擅長快速攻防的雙打好手,這應該也是為什麼「JS-12」是VICTOR雙打好手首選的主要原因了。
JS-12

JS-12

而其實在完成球拍設計後,研發團隊便要迎來另一個艱鉅的任務,「選手的使用」,雖然從結果來說是非常成功的,但在2016年初的冬天卻是讓研發團隊繃緊了神經,因為對於8月就要參加奧運會的選手而言,裝備更換任務就只有一次的機會而已,而在一月初飛往韓國國家隊訓練基地後,我們總算是放下了千萬個心,因為選手們測試後便直接告訴我們,「請給我這一款球拍吧!」在我們觀察選手的使用狀況後可以知道,「球拍上手度」應該是很當下打破選手心房重要的關鍵因素,選手拿了測試拍後便可立刻進入高強度訓練,完全沒有適應的問題,其實這樣也在我們後續給一般業餘球友的試用上得到印證,大家拿了JS-12後便立刻在場上廝殺起來,絲毫沒有適應的問題,各種技術的展現也都不像是拿了一款全新沒用過的球拍呢!
「輕快、舒服、速度」大概是大家給予最多的回饋,雖然實測球拍的重量大約是靠近重量規格的上限,拿起來或許也感受有一點重量感,但實際上場使用後卻沒有人再反應重了,而這就是我們在這款球拍重量配置上的巧思了,在輕快的揮拍之下,就多了那麼一點點的重量感,就可以讓「JS-12」的手感與表現有別與以往的速度類型球拍,大家如果有看到阿瑪德或是陳蔚強的攻擊後,應該就能理解了。此外,「JS-12」也提升了以往速度類型球拍會讓人在意的操控穩定性的問題,主要利用「TERS特氏樹脂系統」的特點加上全新拍框形狀設計(破風+橢圓+破風)可使減震性提升2.9%,彈韌性增加9%,中管柔韌性與彈性也大幅提升7.4及8.8%,讓揮拍速度提升時,控球的穩定性也大大的增加,確實讓「JS-12」重新定義了速度拍的特色。
大馬男雙吳蔚申/陳蔚強

VICTOR STAR GOH V Shem/ TAN Wee Kiong

總合來說,「JS-12」透過全新材料使用和全新框型設計從內在得到最大的物性感受提升,並搭配亮眼的外觀設計,螢光黃搭配黑紫色更顯搶眼,拍框運用內外框不同顏色隱約強調著破風效果,而大量線條轉化呈現競速所產生的殘影,銀色鐳射拉絲讓速度感更顯強烈,球拍上的任何一個環節皆緊扣速度而生,再次重新定義速度類型球拍所必須具備的特點,也讓VICTOR在速度類球拍的家族上更加完備,「JS-12」絕對是2016年最值得收藏的一款球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