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軍火庫

SP-307C壓縮腿套-給你好腳力

文:Johan
近年來壓縮腿套的產品已經在籃球、馬拉松、路跑、鐵人三項、自行車、登山、健行…等運動中廣泛應用,也造成一股壓縮腿套的穿戴風潮,然而這股壓縮腿套浪潮在2年前也悄悄帶入羽球運動中,一開始是由韓國羽球國家隊的選手在訓練過程中穿戴壓縮腿套,提供小腿肌肉支撐、包覆及壓縮的功能,後來有些選手直接變成比賽時的必備裝備,目前這股潮流已經在世界羽壇的頂尖選手間快速造成流行,究竟壓縮腿套的功能為何?以及消費者該如何選擇?接下來為大家簡單介紹:
 

圖.李哲輝比賽中穿著壓縮腿套

發展歷程及功能:
 
壓縮腿套發展歷程-早期是醫療級壓縮腿套為最初發展方向,之後隨著製程設備、材質的提升及研究成果的支持,導入漸進式梯度壓力設定及無縫一體編織製程技術並結合運動所需的小腿肌肉支撐、包覆及肌肉中的血液循環的功能,轉型為運動用的壓縮腿套
 
目前運動用壓縮腿套可以分為支撐包覆及壓力恢復兩類,本次VICTOR推出的SP-307C 壓縮腿套是融合漸進式梯度壓縮、小腿肌群的支撐包覆性及透氣性的設計並與財團法人紡織綜合研究所技術合作,歷時一年的研發、測試、生產過程,掌握關鍵的製程技術及材質選用(尼龍75%Nylon /彈性纖維25%Lycra),彙集MIT的軟硬體實力,合作開發出專業運動壓縮腿套,透過漸進式梯度壓縮設計及無縫編織技術(Seamless Knitting design),能促進下肢血液循環(Increase lower limb blood circulation)、減少運動疲勞(Reduce sports fatigue)、穩定小腿肌群(Stabilize calf muscles)、降低運動傷害(Reduce sports injuries)等效果。
 

圖.壓縮腿套各部位功能設計

尺寸測量方式及對照:
 
請於站立姿勢下,分別量測左、右側小腿最粗處的圍度,以公分來計算,請以數值較大的為選購基準。
 

穿戴步驟:
 
•      STEP1-先將腿套對折(以左腳為例)

•      STEP2-將對折後的腿套套到腳上

•     STEP3-先將對折的腿套拉至(後方)小腿肚下方,(前方)對齊腿骨位置,逐漸往上穿拉

•      STEP4-類似穿絲襪的方式拉至定位,(後方灰色加壓條沿者小腿肚兩側固定)

•      STEP5-(前方灰色虛線對齊腿骨的位置) ,完成左腳穿著,接續重複STEP1~5穿右腳

穿著提醒:
 
•      高血壓、心臟病等血液循環患者、腳部障礙患者(神經障礙、糖尿病等) 或小腿受傷發炎、容易過敏發癢的人請勿配戴。
•      使用中或使用後出現不適、疼痛、麻痺或肌膚異常的情況,請立即停止使用。
•      建議於運動中及運動後放鬆活動時穿著,請勿配戴本產品就寢。
•      本產品為漸進式壓縮腿套,穿著的感受有相當程度的加壓穩定效果,但不能有腿麻且血液不流通的感覺。
•      建議請按照正常的測量方式進行尺寸的選擇。
 
相信經過上述介紹,大家應該對壓縮腿套產生更多的認識及好奇,建議大家可以選購VICTOR SP-307C壓縮腿套,親自體驗給你好腳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