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我TALK

球聚後的整理與放鬆

 
夥伴們是不是已經約好球友,準備在羽球場上大戰三百回合了呢?
經常打羽毛球的朋友們,一般都比較注意打球前的熱身運動,也在打球的過程中儘量避免損傷,但往往容易忽略打球結束後的「整理和放鬆」
 
 
劇烈運動後如果立即停下來休息,肌肉的節律性收縮也會停止,原先流進肌肉的大量血液就不能通過肌肉收縮流回心臟,造成血壓降低,出現腦部暫時性缺血,引發心慌氣短、頭暈眼花、面色蒼白,甚至休克昏倒等症狀。
同時運動時人的肌肉會處於緊繃狀態,如果運動後不及時的放鬆,時間久了,肌肉會變的很僵硬,缺少彈性。
 
 
打球後的整理與放鬆,能使人從運動到停止運動之間有一個緩衝、整理的過程,比如抖動雙肩雙臂,拍打、按摩、顫抖大腿內、前、後側和小腿後側等,都可以獲得很好的效果。
 
 
 
1、大腿肌肉的放鬆
坐在地板上,向前壓腿至最大限度,靜止20秒鐘左右,雙手揉捏或抖動放鬆大腿。(小編:纖細大長腿,拒絕小粗腿,大腿肌肉的放鬆對於女孩們來說,很重要!)
 
 
2、腰背部位肌肉的放鬆
採用俯臥或仰臥的姿勢,向後或向前曲伸腰背至最大限度,停留數秒鐘後,放鬆敲打腰背部位。(小編:隊友輔助效果好)
 
 
3、跟腱韌帶的放鬆:
採用拉壓跟腱的方法,將跟腱拉至最大限度,靜止20秒鐘左右,然後立足,用雙手揉捏抖動放鬆。
 
 
4、上臂肌肉的放鬆:
左右手向相反方向用力牽拉上臂肌肉至最大限度時,靜止20秒鐘左右,然後做同側手臂抖動放鬆。
 
 
5、前臂肌肉的放鬆:
手腕後伸至最大限度,停留數秒鐘後抖動放鬆同側前臂和手腕。
 
6、全身整理放鬆活動:
由上至下依次對身體各部位肌肉進行抖動、敲打和揉捏放鬆。(小編:跟著公園裡晨起鍛煉的爺爺奶奶一起做就對了)
 
7、最後洗個溫水澡。
 
 
 
 
最後的最後
小編送上花絮一波
訓練時的選手們,是什麼樣的呢?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