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教學

球員訓練大不同 – 亞洲與歐洲有什麼不同呢?

要成為羽毛球運動的高手,須具備高超的技術、體能、心理素質與戰術運用技巧。

大家常說,花10,000小時以上的時間練習,才能精通一項技巧。然而,除了長時間練習還需要搭配高品質的訓練,才能成為世界頂尖的羽毛球運動選手。

各大洲的訓練方式不盡相同,這些不同的訓練方式沒有對錯,讓我們從亞州與歐洲的選手訓練一探究竟。本篇文章我們會針對馬來西亞與丹麥國家隊進行訓練分析。

 

訓練方法

馬來西亞式的訓練關鍵字是: 質量、體能以及單次長時間

照片鞋款 P9300-HD 鮮紅/明黃 

 

丹麥式的訓練關鍵字是: 質量、強度以及單次短時間

(照片鞋款 P9200同款推薦

 

總體而言,馬來西亞選手的訓練量大於丹麥選手。馬來西亞選手每天訓練兩次,一次3小時;丹麥選手每天訓練兩次,一次1.5至2小時。

由此可見,丹麥選手的訓練量不比亞洲選手,因此高質量的訓練就更顯重要了。丹麥式訓練最多就是3分鐘一次循環,以確保球員都能維持高強度的運動訓練。

選手愛用推薦 壓縮腿套 給你好腳力

 

然而,馬來西亞式的訓練方法恰好相反,他們的訓練一次大多是10分鐘、15分鐘,甚至是20分鐘不等。理論上來說,即便是頂尖球員,也無法長時間維持高強度訓練。不過,單次訓練時間長會需要更好的體能,而這和比賽息息相關,尤其是在高度競爭的職業賽場上。

兩個國家的訓練內容則大致相同,雖然可能因為教練而有所變化,但為了讓選手有更好的表現,通常在雙打的訓練是採取2對1,抑或是3對2的方式來訓練雙打球員。

 

馬來西亞和丹麥選手在世界級的舞台上都有很好的表現,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甚至未來。

我們建議您這兩種訓練方式都嘗試看看,或者混合兩種方式,設計出一套最符合自己的訓練方法。

更多羽球教學文章請鎖定羽球教室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