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

開球館,是為了陪球友們慢慢變強 - 永和羽球館

一間以「教學」為核心的羽球館

不論你在哪個羽球場,都一定見過所謂的「新手球友」。他們通常剛接觸羽球這項運動,興致高昂,即使用不正確的揮拍姿勢,也很努力地想把球打好。
不過,如果只靠著埋頭亂打的實戰,以及其他球友們時不時的幾句指導,新手球友很難有明顯的實力提升。久而久之,當他們感覺到自己怎麼也無法跟上資深球友的水平,一起搭檔進行球賽時,總是成為失誤、失分的那一個。在壓力遽增、興趣遞減的雙邊推拉之下,很多的新手球友會因此放棄羽球運動。
 
楊教練注意到這個困局。
於是,以「羽球教學」為核心的永和羽球館應運而生!
 
永和羽球館
永和羽球館(台中)入口
 
楊士平教練
經營者兼駐館教練 楊士平教練
 

結合當地羽球名校資源

位於台中大雅區的永和羽球館今年(2015)四月中開始試營運,並於5/31正式開幕。經營者楊士平教練更一口氣導入國際比賽專用的VICTOR頂級地墊(目前全台中唯一),試圖讓在永和羽球館打過的球友,愛上這舒適又安全的踩踏腳感,捨不得再移轉到其他球館去打球。
 
楊教練自己曾為科班選手,就讀豐原國中時期,是當今台灣第一男雙選手李勝木的隊友。退役後,由恩師劉佳城教練(至今執教於豐原國中羽球隊)介紹前往國內知名的羽球重點學校后綜高中,成為教練團成員。
因為有如此厚實的相關背景及人脈,楊教練得以結合台中當地羽球名校的資源,將他的理想「一個讓不同程度球友都能享受羽球樂趣的球館」逐步實現。
 
永和羽球館的教練團當中,許多成員都曾是豐原國中、后綜高中的校隊選手。楊教練也不時會安排現役的學生選手到球館與球友們交流,不僅讓業餘球友們有機會體驗「校隊級」的比賽強度,同時也提供了校隊選手們與各類型對手比賽的經驗。實為一種雙贏的合作方式。
 
羽球場地
9面國際選手專用的比賽級地墊
 
羽球教學
蕭立烜教練(駐館教練)為羽訓班學員指導擊球動作
 

羽訓營 vs 羽球隊

楊教練說,雖然台中是全台灣羽球館最多、競爭最激烈的縣市,但他並不擔心。因為永和羽球館不跟人家拼硬體,而是專注在羽球教學。
 
一方面每週安排固定的「羽球訓練營」時段,結合了一小時的基本訓練與一小時的模擬實戰訓練,讓初級、中級的球友能以3~4人的小團隊模式向專業教練學球,大大提升了學員的學習效率。學員們多表示對於自己的實力進步「很有感」。另一方面,楊教練也規劃了以實戰為主的「駐館羽球隊」制度。由教練團的成員各自帶領一支隊伍,每次進行兩小時高強度的雙打比賽,提供給已有一定實力水平,且具有隊形輪轉觀念的球友參加。這類型的球隊被鼓勵積極參加外部比賽,從具體目標來營造團隊向心力,隊員更可以在比賽中獲得贏球的成就感。
 
 
 
 
永和羽球館
完善的羽球教學課程,可依學員程度做最佳化調整
 
永和羽球館
比照正規球隊的系統化訓練,讓學員逐步提升實力
 
永和羽球館
教練團與學員們往往能打成一片,成為好朋友
 
勝利體育羽球
場館內也陳列了VICTOR專業羽球用品可供球友選購
 
羽球用品
款式齊全的VICTOR羽毛球全裝備
 
楊教練認為,永和羽球館有三個強大的優勢,分別是一流教練團的教球服務、一流場地的優質打球體驗,以及販售的產品皆是來自全球一流羽球用品品牌。所以他時常以「我們要努力成為大雅區第一的強勢球館」來與教練團的成員們互相勉勵。
台中地區的球友們,有空的時候不妨到大雅區的永和羽球館參觀一下羽訓課程、踩一踩「國際賽」等級的VICTOR專業地墊吧!
 
 

永和羽球館小檔案

‧ 館址:台中市大雅區永和路117之15號 (近中科;有寬敞停車空間)
‧ 訂位/洽詢專線:0989-357-698
‧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早上9:00至晚間23:00
         週日早上9:00至晚間18:00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