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德國黃金大獎賽 決賽

2013-03-04

太極虎發威 勇奪德國黃金賽雙項冠軍

【VICTOR/Mike吳/系列報導】2013德國黃金賽韓國隊在決賽中拿出絕佳表現,先是「金銀組合」金荷娜/鄭景銀成功逆轉中國組合馬晉/湯金華,拿下女雙冠軍。稍後上場的申白喆/張藝娜也延續氣勢,混雙決賽中面對丹麥好手安德斯/郝蔓,決勝局頂住壓力,成功以21比19、19比21、24比22鎖定比賽勝利,為韓國隊拿下第2座冠軍。

 

2013 德國黃金大獎賽 決賽成績
項目 冠軍 亞軍
男單 諶龍 (中國) 湯米 (印尼)
女單 王儀涵 (中國) 申克(德國)
男雙 洪煒/柴飆 (中國) 劉小龍/邱子翰 (中國)
女雙 金荷娜鄭景銀 (韓國) 馬晉/湯金華 (中國)
混雙 申白喆/張藝娜 (韓國) 安德斯/郝蔓 (丹麥)

 

女雙冠軍賽中,企圖頂替金旻貞/河貞恩成為第一女雙的「金銀組合」金荷娜鄭景銀,決賽面對新搭檔馬晉/湯金華,賽前沒人料到「金銀組合」有機會取勝,首局馬晉靈活的分球加上湯金華的後排攻勢,打得韓國隊無力招架,很快的以11比21先輸一局。

 

交換場地再戰後,教練提醒金荷娜在網前要更積極的抓球,注意半場的推挑,搶回場上主導權,金荷娜也完美達成任務,後兩局中國隊攻勢幾乎對韓國隊沒造成什麼威脅,「金銀組合」很快的以21比14、21比13連下兩局,逆轉拿下冠軍,繼去年4月印度超級賽後,再度拿下大賽冠軍。

 

漂亮逆轉勝的「金銀組合」金荷娜鄭景銀

 

混雙冠軍賽中,新組合申白喆/張藝娜首次搭配便一路殺進決賽,兩人打法可說是相當詭異,申白喆平抽守中反攻速度快,加上防守範圍大,幾乎看到他滿場飛奔,一有機會就壓上網前攻擊,或是做球給張藝娜攻擊,跟普遍混雙男生負責後場差別很大。中華隊教練表示,相對來說,張藝娜沒有那麼好,申白喆根本當單打在打,防守幾乎COVER四分之三個半場,個人條件實在太好了。

 

決賽中這個奇怪的打法再度上演,首局對手抓不太到節奏,韓國組合以21比19先下一成。交換場地再戰後,對手畢竟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抓透申白喆防守負責區域過大的弱點,瘋狂調動申白喆,讓他疲於奔命,丹麥組合以21比19將比賽帶入決勝局。冠軍局中,丹麥隊一直保持些微領先,但韓國組合也以優異的接發球將比分咬住並在局末追成平手,雖然在20平手時出現對/張不利的判決,將兩人逼入淘汰邊緣,但兩人也冷靜的化解危機,最終便以24比22拿下比賽勝利。

 

決勝局獲勝後,申白喆/張藝娜高興地為自己歡呼

 

其他賽事方面,男單新天王諶龍面對印尼選手湯米打來是毫不費力,以21比17、21比11拿下冠軍。女單地主希望申克在滿場觀眾加油聲中,打來是荒腔走板,沒發揮應有實力,跟王儀涵完全沒拼,連續第4年以亞軍坐收。男雙冠軍賽中,洪煒/柴飆以直落2擊敗隊友劉小龍/邱子翰,拿下男雙冠軍。

 

2013德國黃金賽告一段落,緊接全英頂級賽馬上就要展開,想知道更多精彩的賽事消息,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 www.victorsport.com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