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贏家!戴資穎、雙李配揚威法國超級賽

2017-10-30

昨日落幕的法國超級系列賽台灣可謂大贏家,「世界球后」戴資穎僅耗時31分鐘,就以直落二擊敗日本好手山口茜拿下生涯第11座超級賽后冠。首度打進超級賽決賽的李洋/李哲輝也力退丹麥奪冠熱門鮑伊/摩根森,笑擁兩人生涯首座超級賽冠軍。

 

世界球后戴資穎勇奪2017法國公開賽女單冠軍

李洋()/李哲輝首次奪得超級賽冠軍

 

「小戴」戴資穎上個月因肩傷退出日本公開賽,經過一個月休養調整,本周法國超級賽她再現球后身手,八強戰先擊敗泰國天才少女依瑟儂,報了前一周丹麥超級賽四強落敗之仇,準決賽、決賽再分別擊敗中國何冰嬌、日本山口茜,高捧傷後首冠。

小戴重現球后身手,僅耗時31分鐘就帶走勝利

女單決賽原被看好是一場難分難解的膠著戰,但首局小戴就主控全場,才花10分鐘就以21-4的極懸殊比數先下一城,第二局山口茜雖表現回穩,但戴資穎掌握後段關鍵分鎖定勝局,最終以21-4、21-16直落二帶走勝利。

 

有了一姊打頭陣,壓軸登場的台灣男雙組合李洋/李哲輝也展現過人企圖心,面對大會第二種子、丹麥老將鮑伊/摩根森,兩人打來毫不畏懼,頻頻強攻,第二局兩人雖一度面臨局末點,但仍成功守下,最終以21-19、23-21勝出,贏得兩人搭檔以來首座超級賽冠軍。

 

台灣男雙李哲輝()/李洋打出生涯最佳表現

上週甫拿下丹麥頂超賽冠軍的韓國女雙李紹希/申升瓚來到法國持續保持好狀態,連兩周殺入決賽,可惜最後以17-21、15-21不敵印尼組合波利/拉哈育,屈居銀牌,但「穿金戴銀」的好表現也讓她們成為近期最亮眼的女雙組合。

韓國女雙申升瓚()/李紹希連兩周殺入超級賽女雙決賽

 

雖韓國單打一哥孫完虎、一姊成池炫法國站表現不理想,但韓國第二男女單都有突破性演出,全奕陳首輪擊敗大會五號種子周天成,李張美則在第二輪爆冷以直落二淘汰里約奧運金牌馬琳,雙雙闖入本屆法國超級賽八強。

結束兩周的歐洲超級賽行程,眾家人馬將轉往亞洲,全力備戰11月下旬的中國頂超賽及香港超級賽,力拼進入杜拜年終總決賽的資格。

 

韓國女單李張美於法國公開賽擊敗前世界球后馬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