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羽球世家》清晨盃10連霸!蘇大姐幫你配「模特級」穿搭

2018-02-21

 
夕陽直直照在「羽球世家」外頭招牌上,老闆娘蘇大姐穿著一身VICTOR紅白外套,正在店裡忙著出貨。曾拿下清晨盃十連冠榮耀的蘇大姐說,很多球友來到店裡向她請教獨門球技,但事實上穿著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穿得好看才能讓自己更有自信,展現出認真的「態度」,打球心情可以更愉悅。蘇大姐發下豪語,「來我這裡買球衣,絕對讓你穿得好看再走出去,能夠最美、最帥上球場。」
 
左起為王爸爸、蘇大姐與女兒阿雅。
 
位在三峽的「羽球世家」是由王爸爸一家四口共同經營,全家人都熱愛打羽球。王爸爸是退休體育老師,就讀師大時就對羽球有濃厚的興趣,曾經擔任海山高工(現改名為新北高工)羽球隊教練,培養出不少甲組優秀球員。蘇大姐(王媽媽)則是在生完孩子後,因為想要減肥,於是在32歲開啟了羽球之路。
 
清晨盃十連霸獲贈一輛賓士車。
 
蘇大姐天賦異稟加上努力練習,參加各項比賽成績優異,曾在清晨盃奪得十連霸、華人盃拿過三面金牌;輝煌戰果擺滿屋子,獎牌多到沒地方放,有些還必須割捨丟棄。王爸爸與蘇大姐都具有A級裁判資格,常在各大比賽服務幫忙,對於推廣羽球不遺餘力;店裡也曾經捐贈球衣給屏東偏遠小學,希望能夠以一點微薄之力,燃起希望的種子。
 
 
夫婦倆育有一兒一女,也都從小就接觸羽球。女兒王阿雅擁有體育推廣的專長,從大學時期就開始鑽研球拍,了解平衡、重量、特性等,幫球友們選出最適合他們的拍子。阿雅在大二時發現網路平台有著極大的潛力,於是在2003年與VICTOR合作,親自嚴選、試打每一隻拍子,運用親身體驗在網路上賣出第一支球拍,開啟羽球經營推廣這條路。王哥哥在研究所時期也因為羽球結識了現在的太太,目前在花蓮從事教職,也持續在師大進修博士學位。
 
蘇大姐曾獲得華人盃三屆金牌。
 
由於蘇大姐常各大比賽得獎,許多球友好奇問詢問是用什麼球拍,起初只是好心推薦代買,結果數量越來越多,於是決定2009年在三峽買下一整棟房子,一家人正式經營羽球專賣店。羽球世家在網路各大平台都有極高的評價,每樣商品都有非常詳細的「獨家」試用評價,資訊相當豐富完整。
 
 
蘇大姐從使用者轉變成經銷商,一路都看著VICTOR的成長,看到這幾十年來驚人的進步與變化。王阿雅表示,因為本身也在打球,非常了解一般球友會碰到的問題,除了提供技術指導之外,在裝備選擇上能夠給出最適合的建議。擁有30年球齡的蘇大姐說,透過跟球友在球場直接的互動,除了技術交流之外,也能個別了解的球友的需求。
 
 
自從有了店面之後,王爸爸主攻穿線教球、蘇大姐負責店內大小事務、阿雅除專職網路行銷也身兼穿線工作、王哥哥提供臨時後勤支援,在一家人同心協力下,創下了良好的口碑。
 
 
王阿雅表示,關於羽球,即使鑽研十多年卻總有不足,需要不斷學習精進。工作內容越加繁重,但還是堅持品質為第一優先,每一支經手、穿線的球拍,都代表著羽球世家的信譽;未來他們除了持續為消費者把關之外,也努力在推廣羽球運動,希望有朝一日能夠主辦比賽以球會友,吸引更多球友來同樂。
 
VICTOR勝利體育A級店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復興路80巷2號
02-867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