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公開賽分析/戴資穎力拼衛冕 頂尖女單強勢爭后

2018-03-13


戴資穎仍穩居世界第一寶座
 
全英公開賽將在3月14-18日開打,比賽地點位在英國英格蘭伯明罕的國家室內體育館(Barclaycard Arena),屬於超級1000賽事(二級),總獎金100萬美元(約3千萬台幣)。這項賽事為全世界最早與知名度最高羽球比賽之一,從1899年舉辦到現在已經第108屆,曾經擁有「世界冠軍」頭銜的指標性賽事,各國頂尖好手必定前來爭取榮耀。
 
 
戴資穎去年在決賽擊敗泰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奪得冠軍,成為第一位在此封后的台灣人,今年能否二度拿下后冠備受關注。小戴首輪碰上印度塞娜·內維爾(Saina Nehwal),近期幾場交手都以壓倒性優勢取勝,最近一次對決是在印尼大師賽決賽,戴資穎以21:9、21:13完全壓制,精湛的假動作讓賽娜完全無招架之力,頻頻在原地「定格」,預測應能順利闖關。
 


戴資穎在1月馬來西亞大師賽(四級)獲得冠軍。

 

接著如果突進到到八強,則可能對上中國何冰嬌或南韓成池鉉,這兩人近期狀況也都不太理想,小戴碰上何冰嬌的機率比較高一些,以過往戰績研判不難過關。上半區另外能闖進四強的熱門人選,則可能是中國陳雨菲與依瑟儂,兩人交手4次,陳雨菲握有4次全勝,彷彿是對手的剋星。依瑟儂過往也曾受制於中國前球后王儀涵,生涯對戰13次僅取得一勝,其一研判是打法似乎完全被克制,另一方面可能也受到心理壓力影響,因此與陳雨菲一戰能否「開胡」是重要的信心之戰。
 
 
小戴面對陳雨菲與依瑟儂都是經驗相當豐富,不論碰上哪個對手都會是精彩刺激的一戰。女單下半區部分,去年世錦冠軍日本奧原希望腳傷復原,有望再次對決印度辛度,上演「辛奧大戰」,另外四強人選則可能是日本山口茜與西班牙馬琳。
 
 

王子維目前世界排名11
 
王子維首輪對上泰國達農沙·森頌汶素(Tanongsak Saensomboonsuk),應該是能順利晉級,不過次圈就碰上難關,可能是丹麥維汀哈斯(H.K. Vittinghus)與中國林丹其中一人。維汀哈斯目前世界排名21,即便已經是32歲的老將,仍在1月馬來西亞大師賽(四級)以16:21、24:22、21:12擊敗王子維,接著又在八強直落二擊敗印尼最強新秀金廷(A.S. Ginting),沉著潛力出乎意料;不過他生涯至今目前未贏過林丹,上一次對決遠在2015年,期望這次能夠突破障礙。
 

維汀哈斯在1月馬來西亞羽球大師賽有晉級到四強

李洋李哲輝首輪對上俄羅斯「高塔」伊萬諾夫/索松諾夫(Vladimir Ivanov/Ivan Sozonov),雙方僅在2017年蘇迪曼杯交手過,俄羅斯組合以些微領先險勝;他們曾在2016年拿下全英賽冠軍,當時是意外竄起的黑馬,不過隨著雙打風格轉向平推快擋時,身高優勢逐漸削弱,後來幾項大賽都沒有突出的表現,但兩個「巨人」在殺球與攔網的能力也是相當強勢,小編倒是很想知道高塔的發球是否會影響到賽場表現。

選手們注意!BWF宣布試行115公分發球新規則

 


李洋李哲輝目前世界排名第8
 
雙李如果持續晉級到八強,則會有更大的難關,可能是印尼老將阿赫桑/塞蒂亞萬(Mohammad Ahsan/Hendra Setiawan)與中國劉成/張楠,兩組都是目前頂尖的男雙選手,尤其印尼組合在日前德國公開賽以21:13、22:20直落二擊敗雙李,若短時間內無法調整到更好的狀態,恐怕很難挺過八強。
 
我國參賽的勝利之星有女單戴資穎、男單王子維、男雙李洋/李哲輝、女雙許雅晴/吳玓蓉、混雙李洋/許雅晴等陣容。台灣其他出戰選手還有男單周天成;男雙王齊麟/陳宏麟、 廖敏竣/蘇敬恆、盧敬堯/楊博涵;女單李佳馨、白馭珀;女雙姜凱心/洪詩涵;混雙王齊麟/李佳馨、盧敬堯/姜凱心。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