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TOR之星閃耀台北公開賽 戴資穎、李梓嘉封后稱王

2018-10-07

台北公開賽大豐收!球后戴資穎、馬來西亞新星李梓嘉包辦男女單冠軍,而在此站超級300賽,多位VICTOR球星都刷新生涯最佳戰績。

 

戴資穎再度於台北公開賽封后

 

戴資穎經歷連續國際賽征戰,終於「回家比賽」,在小巨蛋破萬台灣球迷的加油聲中,三局17-21、21-10、21-13逆轉擊敗丹麥好手Line Højmark Kjærsfeldt,不但第三度在本賽事封后,也收下今年賽季第七座冠軍。

 

目前世界排名28的Line Kjærsfeldt上月才在同等級的西班牙名人賽闖進四強,本站再上層樓,雖然最終無緣后冠,卻也寫下大賽新猷。

Line於台北公開賽更上一層樓,拿下女單項目亞軍

 

而被視為大馬男單接班人的李梓嘉,晉級之路展現大將之風,尤其準決賽鏖戰三局扳倒世界排名第4的頭號種子周天成,堪稱本屆大驚奇。決賽他更延續氣勢,以21-17、16-21、21-11力挫日本選手武下利一,收穫個人職業賽事最高榮譽。

 

現年20歲的李梓嘉曾奪世青男單銅牌,去年於波蘭國際賽登頂,又入圍世界羽聯年度最有潛力球員,目前是大馬重點栽培選手,前途備受期待,但摘下此冠後他不敢自滿,盼能不斷提升排名、放眼更高級別賽事。

 

大馬男單接班人李梓嘉於台北公開賽稱王

 

混雙部分,背負地主希望的楊博軒/吳玓蓉,雖然決賽15-21、11-21不敵印尼組合Alfian Eko Prasetya/Marsheilla Gischa Islami,不過第二度搭檔就於國際賽扮黑馬過關斬將,讓人期待他們後續的合作。奪冠的Alfian Eko Prasetya專攻混雙、經驗豐富,此役為他再添一筆輝煌戰績。

 

楊博軒/吳玓蓉於台北公開賽混雙項目拿下亞軍

Alfian於台北公開賽混雙項目拿下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