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TOR全球技術顧問─趙劍華 旋風來台展開清晨盃表演賽

2011-04-06

VICTOR全球技術顧問-趙劍華

國際羽壇四大天王之一 -- 趙劍華教練,其獨創的"拉吊突擊變速打法"靈活優雅,創造羽壇傳奇。

 

享譽國際的一代羽球天王趙劍華,自2010年起受聘為VICTOR全球技術顧問,為勝利體育專注於羽球的運動上,更加穩固了羽球專業地位。今年,更擔綱代言「VICTOR 2011年第40屆世界清晨盃羽球錦標賽」。專程來台的趙劍華教練將為球友們帶來絕無僅有的精采表演!

80年代的國際羽壇,將趙劍華、中國的楊陽、丹麥的弗羅斯特、印尼的蘇吉亞托,共同譽為「四大天王」。趙劍華並被羽壇公認為「四大天王」之中最有才華,同時也是最後一位退出世界羽壇的「天王」。

在丹麥名將弗羅斯特的鼎盛時期,趙劍華是最能對其構成威脅的選手,也深得弗羅斯特的敬佩。趙劍華宣布退出羽壇時,弗羅斯特甚至稱讚他是「最能展現羽球運動真諦的人」,能讓對手如此心悅誠服,「趙天王」的魅力可見一斑。

VICTOR全球技術顧問趙劍華,將於4/8清晨盃開幕典禮當天領軍,展開精采絕倫的傳奇男雙對決,球友們可別錯過這千載難逢的機會喲!以下為趙劍華本次來台行程:

 

【前世界冠軍趙劍華--專家問診】
主辦:勝利體育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 承辦: 交通大學 / 協辦: SOSA羽球超市
時間:4/9(六)
地點:交通大學新館B1羽球場
行程:
10:00~10:30
《表演賽》劍華教練+交大第一男單 蘇致豪 vs 交大第一男雙 廖鍵文+陳立遠
10:30~11:40
《專家問診》趙教練現場指導,歡迎同學踴躍提問
11:40~12:00
《趙教練簽名會》*請攜帶勝利產品,他牌產品恕不提供簽名,敬請見諒


 【趙劍華個人檔案】
1977年:12歲時,進業餘體校,專修羽毛球
1978年:進入江蘇省羽毛球隊
1981年:16歲時,獲得江蘇城市羽毛球比賽男子單打冠軍
1983年:加入中國羽毛球隊
1984年:蘇格蘭公開賽中,一鳴驚人,先後擊敗世界名將弗羅斯特、尼爾霍夫等,奪取男單冠軍
1985年:1月日本公開賽上,連克弗羅斯特、韓健,又奪得男單冠軍。同年3月,在全英錦標賽半決賽中,以2:0淘汰了印尼名將林水鏡,在決賽與弗羅斯特爭奪金牌時,又以2比1再次獲勝。不到三個月的時間裡,連續擊敗四名世界羽壇頂尖好手,震動了國際羽壇,成為當時最具實力羽毛球選手。
1986年:病癒復出後,體力下降,技術卻不減當年,連續獲得馬來西亞公開賽、第十屆亞運會、中國及泰國公開賽
1987年:世界盃賽男單冠軍
1988年:湯姆斯盃團體冠軍
1990年:湯姆斯盃團體冠軍
1990年:全英錦標賽冠軍
1991年:世界錦標賽單打冠軍
1991年:世界羽毛球總決賽單打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