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之星-「李民連線」李勝木/方介民

2012-03-23

劍指奧運 Ready To Win

上週3/18剛在瑞士公開賽拿下亞軍殊榮的李勝木方介民,最新的世界羽聯積分排名已經來到了男雙第10順位!(根據BEF世界羽聯3/22公佈) 同時,奧運積分排名更擠上第7,確定取得2012倫敦奧運羽球男子雙打項目的參賽資格!

 


準備接發球的方介民 與 偷閉眼睛小睡片刻的李勝木

 

勝利之星的「李民連線」李勝木方介民,不僅在瑞士公開賽打出好成績,早在今年一月份的時候,他們就以強勁的實力擊退韓國選手,拿下馬來西亞超級系列賽的男雙冠軍

 


跟「李民連線」打中前場,瘋了不成?

 

以往的羽球選手多是擅長四角抽球的「拉吊戰術」,再伺機扣殺拿分,是屬於偏重攻擊的打法。而的球風則是以「快速平抽」聞名,利用相當快速的中場抽球進行防守,促使對手在刁鑽的球路中不斷受到壓迫,最終出現失誤的瞬間,再以快速絕倫的「點殺」搶下分數,屬於「以守代攻」的新式打法。

 

一剛一柔的最佳拍檔

中前場的快速平抽是的拿手好戲。一連串的高速回球,再加上李勝木猛虎撲兔般的網前封殺,讓對手時常只有搖頭嘆氣的份。即使對手巧妙的把球推向邊場,方介民卓越的防守能力便隨即啟動!

方介民穩定的防守能力,能將對手打向球場兩側的球「收回來」,輕巧準確的把球送過球網,讓對手無法從手中輕易拿走分數。其他中華隊的選手都半開玩笑的稱讚方介民,說他用的是「武當派的太極拳-以柔克剛」。

仔細回顧搭檔以來的比賽,李勝木「咬球」的狠勁無疑是「李民連線」的特色之一,對手放的網前球如果不夠貼網,封殺!對手挑不夠高的過渡球,撲殺!對手抽不夠遠的長球,重殺!總之,只要李勝木擔任重砲手,他便能抓準對手回球失誤的瞬間,一躍而起、一殺再殺!

李勝木剛烈勇猛的攻擊意志、方介民冷靜靈巧的多變回球,這一剛一柔的組合促使「李民連線」成為球場上的最佳拍檔!

 

靦腆的方介民,也是有帥氣跳殺的一面!

 

李勝木的跳殺有多恐怖?  看就知道了!

 

李勝木方介民這兩個台灣大男孩,個性上也各有特色。

李勝木性格爽朗,渾身散發著道地台灣人-台客瀟灑不羈的氣魄。方介民則是個靦腆內斂的老實人,連場上失誤的時候自己尷尬一笑,都讓人覺得無辜到好像沒什麼好責怪他的地方。

中華隊教練張政雄表示,在今年奧運的羽球項目裡,絕對是值得期待的「奪牌選手」之一。身為中華隊裡率先取得奧運資格的選手,兩人被寄予厚望,但其他中華隊的選手們實力同樣不容小覷!

希望他們都能在2012倫敦奧運的羽球競賽中,多為台灣贏回幾塊獎牌。讓更多民眾、球友看見中華隊的努力與成績,一起享受羽球運動的樂趣! 

 

2012 倫敦奧運-羽球 男雙項目

奧運積分排名 (3/22為止) 

世界排名
奧運積分排名
球員姓名
國籍
Total
1
1
蔡贇/傅海峰
中1
96011
2
2
李龍大/鄭在成
韓1
89561
4
3
鮑依/摩根森
76157
3
4
高成炫/柳延星
韓2
76047
5
5
柴飊/郭振東
中2
66500
6
6
阿山/塞普塔諾
尼1
63329
10
7
57839
8
8
古健傑/陳文宏
57391
11
9
佐藤翔治/川前直樹
日1
55497
7
10
橋本博且/平田典靖
日2
55348
12
11
基多/塞提阿萬
尼2
54890
10
12
亞爾文/H.古納萬
尼3
54860
13
13
遠藤大由/早川賢一
日3
50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