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TOR 99年度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 會內賽Day 3

2010-07-16

好戲連台,選手為爭奪國家榮譽而戰

【VICTOR訊】VICTOR99年度第二次羽球全國排名賽進入到會內賽第三天的賽程,這天獲勝的選手拿到亞運資格的機會將大大增加,各路好手無不使出渾身解數,令現場掌聲不斷,觀眾紛紛為選手們加油喝采。

 

第二次排名賽比賽現場

第二次排名賽比賽現場

 

男單方面,勝部最受矚目的一戰莫過於合庫的周天成對上薛軒億。除謝裕興外,薛軒億可說是台灣男單目前成績最好的一位,而周天成近兩年都有入選國家隊,代表中華隊參與湯尤盃與蘇迪曼盃,豐富的大賽經驗更增添了個人穩定性。

這場比賽第1局兩人就陷入膠著狀態,比數互有領先,面對薛軒億的強勁殺球,周天成則用後場高吊及網前小球搭配應戰,第1局周天成就在DEUCE的情況下以22-20拿下。第二局兩人依然互不相讓,但薛軒億此時逐漸掌控場上攻勢,讓周天成在回球上屢屢失誤,以21-19扳回一成。

決勝的第3局,兩人的體力都有明顯的下降,雙方都發生不少掛網失誤,薛軒億靠著較凌厲的殺球和回球穩定性率先取得20-16聽牌的優勢,但此時周天成展現驚人抗壓性,竟然連得6分後來居上,最後就以22-20拿下第三局晉級星期天的冠軍戰。

賽後周天成說:「這次的比賽狀況還不錯,因此更不想輸掉這場比賽,雖然今天好像由於風向的關係,讓回球變得比較難掌控,但一直告訴自己有機會,不要放棄,才能驚險獲勝」。

周天成將在星期天迎戰同樣來自合庫的廖晟勳,爭奪排名賽冠軍寶座。另外薛軒億也將和同樣來自合庫的林家翾爭奪3、4名。

 

周天成三局苦戰獲勝,將爭奪生涯第1座排名冠軍

周天成三局苦戰獲勝,將爭奪生涯第1座排名冠軍

 

女單方面,冠軍戰將由土銀的洪詩涵對上同樣來自土銀的白驍馬,3、4名之爭則是由合庫的鄭韶婕對上亞柏的陳曉歡。

在男雙方面,第一種子廖敏竣/吳俊緯對上來自國體大的陳昶昇/羅貫中,兩人打來並沒有遭遇太大抵抗,廖敏竣的強力殺球讓對手難以招架,輕鬆的以直落二21-15、21-12晉級星期天的冠軍戰,對手將是歷經三盤辛苦擊敗合庫蔡佳欣/曾敬中的土銀小將陳中仁/林彥睿,由於男雙部分已經有李勝木/方介民、陳宏麟/林祐瑯直接獲得亞運國手資格,本次比賽將只會再選出一組男雙代表中華隊,因此周日勢必將是一場精采的比賽。

 

廖敏竣、吳俊緯輕鬆獲勝,力拼亞運資格

廖敏竣、吳俊緯輕鬆獲勝,力拼亞運資格

 

女雙方面,最被外界看好的王沛蓉/謝沛蓁,本場比賽遭遇到年輕的陳庭瑤/黃恩琦搭檔,第1局靠著王沛蓉的後場殺球配合謝沛蓁的網前回擊,輕鬆的以21-6拿下。

第2局一開始或許是第1局贏得輕鬆,王/謝兩人有些輕敵,多次發生不必要的失誤,讓比數遲遲無法拉開,但畢竟王/謝兩人國際賽經驗豐富,調整好狀態後,仍以21-17拿下第2局晉級冠軍戰,對手則是來自台電的周佳琦/蔡佩玲,爭奪亞運資格。

 

王沛蓉、謝沛蓁輕取對手,周日力爭排名賽冠軍

王沛蓉、謝沛蓁輕取對手,周日力爭排名賽冠軍

 

混雙方面,國內混雙常勝軍王家閔/王沛蓉遇上來自土銀的林彥睿/姜凱心,由於兩邊實力相當,因此誰能減少比賽的失誤哪一組的獲勝機率就較大。

\第1局雙方你來我往互有領先,可惜在最後關鍵時刻發生數次回球的失誤而以19-21不敵,第二局開始,兩人記取教訓,開始發揮應有的實力,將林/姜兩人一路壓著打,最後就連下兩城以21-13、21-9拿下勝利晉級星期天的冠軍戰,對手將是土銀的呂佳彬/洪詩涵。
 

排名賽已經逐漸進入白熱化的階段,為了年底的廣州亞運,各個好手無不卯足全力,期望能順利晉級,在年底的亞運比賽中為國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