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學羽球錦標賽 中華4強大啖高麗泡菜 明與中國爭冠

2010-09-08

 【VICTOR訊】中華奪冠氣勢銳不可檔!9月8日晚間所進行的2010世界大學羽球錦標賽,我國中華台北與勁敵韓國隊於4強賽中狹路相逢,在5戰3勝的賽制中,中華台北毫不留情面地於前3點混雙、男單、男雙賽事,就輕鬆將韓國淘汰出局,成功打進世界大學羽球錦標賽團體冠軍戰,9月9日上午9:00將與世界羽壇霸主中國隊一較高下,力拼隊史首座冠軍。

 

混雙陳宏麟、王沛蓉  打開中華勝利之門

混雙陳宏麟、王沛蓉  打開中華勝利之門

 

4強賽中,率先扛起我國混雙首點的陳宏麟/王沛蓉,對上韓國本次陣中女雙一姐孫藝娜與宋昌燁所組成的混雙搭檔。陳/王或許肩負著搶勝壓力,開賽初手腳略嫌放不開,雙方分數差距皆在些微之間,場面一度相當緊張。

所幸到了比賽中段,陳/王漸漸找到手感,並洞悉對手打法上的漏洞,頻頻利用平球方式,刻意將比賽節奏打快,讓對手無法適應,因而搶得先機,順利以21-11取得首局。第二局已佔上風的陳/王兩人,雖一度遭遇對手頑強抵抗,但仍能沉住氣抵擋對手反撲,最後靠著對手回擊失誤,再以21-17終結本場比賽,為我國搶下4強賽首點。

 

李勝木、方介民聯手出擊 穩保勝利

 李勝木、方介民聯手出擊 穩保勝利

 

第2點男單項目,我國推出另一單打好手薛軒億迎戰韓國陣中頭號男單孫完虎。在輸掉首點賽事後,韓國晉級希望變得相當渺茫,孫完虎心情因此大受影響,並未展現因有實力,讓我國薛軒億得以輕鬆應戰,最後以21-12、21-10直落二再為我國搶下第2點。

聽牌之戰,我國派出終結者李勝木/方介民,準備一舉攻頂搶勝;一開賽李勝木一路強力扣殺,發出巨大聲響,傳透整個體育館,驚人的氣勢與快速進攻,皆讓對手無力招架,除了李勝木的驚人殺球之外,方介民也利用頻頻大角度吊球,製造對手失誤,最後在對手氣力放盡的情況下,方/李就以21-12、21-11拿下第3點,成功帶領我國晉級9月9日的團體冠軍決戰。

 

我國曾在2006年武漢世界大學羽球錦標賽的團體賽中獲得銅牌佳績,本屆更上層樓,並順利打進冠軍決戰,冠軍戰中將碰上擁有今年世錦賽混雙金牌馬晉/鄭波坐鎮的中國隊,預料將上演一場空前激戰,中華台北隊教練廖國茂表示:「冠軍戰遇上中國將會是場硬仗,除男單、男雙擁有較大贏面外,其他各點都必須要有超水準發揮,才有可能扳倒中國這座高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