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師賽 8強戰 「黃金女雙」進軍4強,韓國男雙期待會師決賽

2010-09-18

【VICTOR訊】中國大師賽進軍到第三天的8強戰,台灣「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花了44分中擊敗難纏的印尼對手JAUHAR/POLII晉級4強戰,這也是兩人從瑞士超級系列賽以來,連續第10場賽事晉級到最後的4強戰,今年狀況極佳。

韓國兩組男雙李龍大/鄭在成、高成炫/柳延星也紛紛擊敗對手晉級到星期六的4強賽事,只要在4強賽中發揮水準,將有機會在星期天的冠軍戰看到兩組韓國選手捉對廝殺。

 

黃金女雙順利晉級,直指冠軍

黃金女雙順利晉級,直指冠軍


台灣「黃金女雙」自從在今年初的湯優盃預賽再次合體之後,屢屢在國際賽場上拿下佳績,其中包括連拿加拿大、美國、澳門3站公開賽冠軍,戰果輝煌,但在超級系列賽場上,自從在2009年初的韓國超級系列賽上封王後,兩人最好的戰績僅在今年6月的印尼超級系列賽拿下亞軍,因此再次拿下超級系列賽的冠軍寶座,一直是兩人心中的首要目標。

8強戰兩人遭遇到來自印尼的女雙好手JAUHAR/POLII,程/簡一開賽雖然就積極進攻,屢屢靠著殺球攻勢得分,但對手也不是省油的燈,靠著前後場的來回吊球頻頻讓程/簡兩人產生失誤,在對手一路領先下程/簡以19-21輸掉第1局。

第二局開始,兩人改變策略,除了殺球攻勢不變外,也積極的以吊球攻擊對手的後場,順利以21-14扳成1-1平手。決勝第三局,印尼搭檔體力開始明顯下降,對於簡毓瑾的後場殺球完全無法應付,加上程文欣的網前截擊,兩人就順利的以21-18拿下4強賽的門票。

賽後程文欣提到,她跟簡毓瑾這兩天都有鬧肚子的情形,因此在比賽時都比較慢熱,4強賽遭遇到中國對手,由於對方有地主優勢,加上中國選手的強勢攻擊,可能要讓自己盡快進入比賽狀況才行。


另外一位中華男單好手周天成,在第二輪擊敗陳金後一戰成名,可惜在8強戰遇到也是實力堅強的中國男單好手諶龍,一開始就居於下風,尤其全場在殺球得分以8:19被對手壓制下,一直無法打出自己應有的水準,最後就以直落二12-21、11-21結束這星期的驚奇之旅。

 

李龍大/鄭在成期待在4強戰再次擊敗中國的「風雲組合」

李龍大/鄭在成期待在4強戰再次擊敗中國的「風雲組合」


在韓國選手方面,第一男雙李龍大/鄭在成遭遇到馬來西亞的鍾騰福/李萬華,在沒遭遇多少抵抗的情況下,僅花了19分鐘就以21-6、21-11晉級,也是兩人繼年初的韓國超級系列賽後,再次挺進超級系列賽的男雙4強戰。

4強戰的對手將是中國有名的「風雲組合」蔡贇/傅海峰,兩組人馬曾在年初的韓國超級系列賽冠軍戰碰頭,當時由李/鄭兩人歷經了68分鐘才辛苦的擊敗對手,現在地點換到中國,是由「風雲組合」順利報仇,還是李龍大/鄭在成再次獲勝,將是4強賽場上的一大焦點。

 

高成炫/柳延星目標進軍冠軍戰

高成炫/柳延星目標進軍冠軍戰


另外一組近況極佳的韓國男雙好手高成炫/柳延星,兩人在瑞士超級系列賽男雙封王後一戰成名,今年也曾拿下澳門公開賽的冠軍,8強戰遇到中國的劉小龍/邱子瀚,兩人靠著凌厲的殺球攻勢及默契十足的防守,歷經三盤大戰以21-14、12-21、21-10晉級4強戰,4強戰的對手將是馬來西亞的陳炳順/林欽華。
 

中國大師賽將進行到最後的4強戰,不無意外的場上僅存選手大多由中國選手包辦,因此非中國籍的台灣、韓國好手能否闖出佳績,亦是比賽場上的注目焦點所在,中國大師賽僅剩2天賽事,讓我們一起為台灣「黃金女雙」加油,再創台灣羽球高峰。

 

VICTOR選手出賽成績  

項目 VICTOR 球員 對戰 對手 比分
男單 周天成 (中華) 諶龍 (中國) 12-21、11-21
  李炫一 (韓國) 王睁茗 (中國) 18-21、17-21
男雙 李龍大/鄭在成 (韓國) 鍾騰福/李萬華 (馬來西亞) 21-6、21-11
  高成炫/柳延星 (韓國) 劉小龍/邱子瀚 (中國) 21-14、12-21、21-10
女雙 程文欣/簡毓瑾 (中華) JAUHAR/POLII (印尼) 19-21、21-14、21-18
  李孝貞/金旼貞 (韓國) 成淑/趙芸蕾 (中國) 20-22、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