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日本羽球超級系列賽 甜蜜復仇成功 程文欣、簡毓瑾驅韓打進4強

2010-09-24

【VICTOR訊】2010日本羽球超級系列賽漸漸進入賽事後段,9月24日進行的8強賽事,我國「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生涯首度擊敗韓國女雙李孝貞/金旻貞,報了台北公開賽4強戰輸球的一箭之仇,暢快前進4強。而程文欣與陳宏麟所搭配的混雙組合,也同樣於8強戰中脫穎而出,合力打進4強戰。

 

程文欣 女雙、混雙兩頭燒 展現超人體力

 程文欣 女雙、混雙兩頭燒 展現超人體力

 

過去未曾在國際賽場上,擊敗過韓國女雙李孝貞/金旻貞的我國「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本次兩組人馬再度於8強戰狹路相逢,首局開賽後程/簡手感尚未熱開,多處於落後情況,中途雖急起直追,但仍以19-21輸掉首局。

不過首局的挫敗,並未影響懷著強大復仇決心的程/簡,兩人第2局立刻將狀況調整回來,開局就立刻賞給對手一波8-0的攻勢,比賽過程中最多曾以15-4領先對手多達11分,成功扳回一城。最後決勝局,程/簡火力不間斷,加上網前短球攻擊策略頗有建樹,與對手比分一路保持在一定差距,未讓對方手有太多反攻機會,最終程/簡再以21-16如願首次擊敗對手,並朝4強之路挺進。

 

陳宏麟/程文欣_混雙絕配_持續向前挺進

 陳宏麟/程文欣_混雙絕配_持續向前挺進

 

目前世界混雙排名第15的陳宏麟/程文欣,8強賽中碰上印尼選手Fran Kurniawan TENG/Pia Zebadiah BERNADET,陳/程先前曾於新加坡羽球超級系列賽中擊敗過對方,本次比賽雙方再次交手,首局陳/程表現穩定,比分始終與對手維持一定距離,過程雖一度讓對手追成17-17平手,但仍靠著較平均的攻勢,仍以21-17順利拿下首局。

第2局,雙方激戰互有往來,形成互轟局面,但比賽到了中段,雙方12-12平手時,陳/程改採較主動的殺球攻勢,並連續取分,對手在面對陳/程的主動攻擊,顯然應變不及,無法適時給予回擊,頻頻出現失誤,最終陳/程攻擊策略奏效,成功再以21-17擊敗對手,成功搶進4強決賽。

陳宏麟賽後開心的說到:「這場比賽的對手很強,但自己對自己能有效掌控節奏感覺很滿意,希望再接再厲。」

 

越南好手阮天明 不幸敗北

越南好手阮天明 不幸敗北

 

男單方面,越南男單一哥阮天明與目前世界男單排名第2的丹麥名將Peter Hoeg GADE,兩大高手搶先於8強賽正面對決。過去雙方曾4度交手,阮天明從未贏得勝利,本場比賽再次與天敵Peter Hoeg GADE交手,阮天明並未拿出應有水準應戰,不論攻防皆遜於對手,在無法有效追分的情況下,阮天明終場連以兩個13-21敗下陣來,於8強止步。


2010日本羽球超級系列賽,9月25日將進入刺激的4強激戰,請喜歡羽球運動的球,務必持續關注VICTOR官方網站的賽事最新動態,一起替程文欣/簡毓瑾、陳宏麟/程文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