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廣州亞運羽球個人賽「天王剋星」周天成 擊敗印尼Sony順利晉級

2010-11-18

【VICTOR訊】2010廣州亞運羽球個人賽事,11月17日進行第2天的賽程,我國小將周天成首場出賽面對印尼名將索尼,再次演出小蝦米吃大鯨魚的精采戲碼,成功打敗對手,挺進16強賽事;而我國男雙陳宏麟/林祐瑯也緊跟著周天成勝利腳步擊敗對手,闖進男雙8強賽事。

 

周天成驚奇表現 可稱男單「天王剋星」

周天成驚奇表現 可稱男單「天王剋星」

 

曾於今年中國大師賽中,擊敗世錦賽金牌得主陳金的我國小將周天成,本屆亞運會一出賽就碰上印尼男單名將Sony,但表現同樣再度令人為之驚艷!周天成開賽便不停強攻,展現旺盛求勝意志,以21-13率先拿下首局;但第2局,周天成為搶救險球,造成手指傷勢,令對手有機可趁,扳回一城。

到了最後決勝局,周天成非但不畏傷勢,攻勢反倒更加猛烈,持續挑戰對手,最終高昂氣勢壓過對手,於賽事中段順利逆轉戰局,最終就以21-17拿下致勝局,成功擊敗對手,挺進下一輪賽事,下場賽事將碰上日本選手山田和司。

 

男雙老搭檔陳宏麟/林祐瑯 成為我國男雙奪牌唯一希望

男雙老搭檔陳宏麟/林祐瑯 成為我國男雙奪牌唯一希望

 

男雙方面,我國男雙老搭檔陳宏麟/林祐瑯於16強戰中,碰上實力較弱的泰國選手Isara Bondi/Jongjit Manepong,陳/林首局雖僅以21-18驚險拿下,但到了第2局,兩人未再給對手太多機會,即時回穩後,旋即以21-12贏得勝利,晉級男雙8強。

至於我國備受期待的的另一男雙李勝木/方介民,碰上印尼選手Chandra Alvent Yulianto/Ahsan Mohammad,雙方大戰三局,可惜我國李/方體力不繼,以14-21、21-16、9-21不幸敗給對手,無法替我國爭取佳績。

女雙部分,我國兩組女雙程文欣/簡毓瑾、王沛蓉/謝沛蓁,同時於8強賽出擊,但可惜在面對實力高強的中國王曉理/于洋、韓國金旻貞/李孝貞,我國兩組女雙好手,皆無法適時有效發揮水準,紛紛慘遭對手直落二淘汰,雙雙於8強止步。

而我國其他好手方面,個人賽第2天紛紛中箭落馬,包括男單謝裕興、女單白驍馬、洪詩涵等人,皆不幸落敗、無緣晉級。

 

國外選手方面,越南第一男單阮天明、泰國新生代男單坦農薩克,兩人歡喜迎接勝利,打進男單8強。而韓國選手於第2天個人賽中,可說是大獲全勝,包括男單李炫一、朴成奐,女單裴延洙,男雙李龍大/鄭在成、女雙河貞恩/李敬元、金旻貞/李孝貞,混雙申白喆/李孝貞等人皆順利晉級下一輪。

 

11月18日將持續進行的本屆廣州亞運羽球個人賽部份,將輪到我國混雙好手陳宏麟/程文欣、李勝木/簡毓瑾等人出賽,請持續鎖定VICTOR中文官網的精采報導 ,一起替中華健兒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