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廣州亞運羽球個人賽 陳宏麟/程文欣搶進四強 奪牌坐三望二搶一 

2010-11-20

【VICTOR訊】2010廣州亞運羽球項目,11月19日逐漸進入個人賽後段賽程,各項賽事競爭越顯激烈,我國混雙搭檔陳宏麟/程文欣,於今日8強賽中,再過一關、順利擊敗對手挺進四強,已確定至少將為我國再添一面銅牌。但我國男單周天成、混雙李勝木/簡毓瑾則不幸同日吞敗,於8強止步。

混雙8強戰中,我國陳宏麟/程文欣對上世界排名第4,實力頂尖的泰國混雙Parpakamol Sudket/Thoungthongkam Saralee,首局雙方立刻展開激戰,出現多次領先互換,所幸陳/程在緊要關頭,頻頻利用扣殺搶分,維持比賽後段的領先局面,以21-19驚險拿下第1局。

第2局,陳/程進攻火力爆衝,光在殺球得分上,就與對手形成13-2的懸殊差距,完全性的壓倒對手,同時掌握大半攻勢,最終陳/程再以21-8直落二成功扳倒對手,成為我國首度打進亞運個人賽混雙4強戰的選手。

 

中華混雙陳宏麟奪金之旅持續向前 挺進亞運四強創新高
中華混雙陳宏麟奪金之旅持續向前 挺進亞運四強創新高

 

我國首度打進亞運個人賽男單8強的小將周天成,8強戰再度遭遇中國大師賽的手下敗將中國選手陳金,首局周天成雖一度掌握優勢,比賽中段曾以10-6領先對手,但陳金硬是連下6分,反將比數超前,後續周天成雖持續追趕,但仍以19-21輸掉首局。

而拿下首局的陳金,到了第2局火力更加兇猛,多次利用殺球壓過周天成反攻氣燄,過程中周天成曾一度以10-18落後8分之多,最終周天成無法再次扮演「天王剋星」,以19-21、14-21敗下陣來,為個人本次的亞運之旅畫下句點。

我國另一混雙李勝木/簡毓瑾,8強賽碰上「天敵」中國的混雙好手何漢斌/馬晉,李/簡兩人全場受制於對方攻勢,打來綁手綁腳,節奏明顯被對手拖著走,比賽中雖一路追趕,但追分之際往往欠缺臨門一腳,無法有效承接攻勢,最終在追趕無力的情況下,李/簡就以17-21、15-21敗下陣來,遭到對手淘汰。

 

其他國外選手方面,韓國朴成奐擊敗印尼男單天王陶菲克,擠進男單4強,而韓國混雙申白喆/李孝貞也同樣順利擊敗對手,打進4強決賽;不過韓國男雙李龍大/鄭在成、混雙高成炫/河貞恩,則紛紛遭到淘汰命運。越南男單一哥阮天明,無法延續先前的好手感,於8強賽慘遭中國好手林丹擊敗。


11月20日廣州亞運羽球個人賽部份,即將進入到4強決戰部分,我國羽球項目奪牌唯一希望混雙陳宏麟/程文欣,將出賽迎戰中國選手張楠/趙芸蕾,相關精采賽況,敬請鎖定VICTOR中文官網的精采報導,一起替中華健兒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