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國羽球超級系列賽 中華隊籤運欠佳 力爭上游尋求佳績

2010-11-29

【VICTOR訊】2010倒數第2站的中國羽球超級系列賽,緊接著在廣州亞運之後,除了吸引亞洲地區的各國好手參賽外,其他來自歐美地區的選手也希望趁這最後機會,爭取積分搶奪明年初VICTOR 2010世界羽聯超級系列總決賽的最後席位。

中華隊為了這次比賽也是精銳盡出,除了參與亞運會的各好手皆悉數參賽外,其他像是戴資穎等亞運遺珠也準備在這次比賽一展身手。

 

「黃金女雙」面對中國于洋/王曉理,欲報亞運一箭之仇

「黃金女雙」面對中國于洋/王曉理,欲報亞運一箭之仇

 

台灣的程文欣/簡毓瑾名列這次比賽女雙的第一種子,但兩人籤運不佳,第二輪就遭遇到中國的于洋/王曉理,中國搭檔今年僅在中國大師賽及日本超級賽兩次搭檔,但都一舉拿下冠軍,實力相當堅強,對黃金女雙來說可說是一大勁敵。

另外一組中華隊的王沛蓉/謝沛蓁,在第二輪也將遭遇到實力強勁的中國女雙田卿/潘攀,勢必遭遇一場苦戰。

在其他雙打賽事,台灣第一男雙方介民/李勝木第一輪就將遭遇韓國勁敵權利九/申白喆,方/李在亞運個人賽第一輪就敗給實力不如兩人的印尼搭檔,此次賽事可說是要雪亞運之恥,並鞏固自己在超級賽排名第4的地位,確保能順利出席明年初在台灣舉辦的VICTOR 2010世界羽聯超級系列總決賽。

另外一組男雙陳宏麟/林祐瑯,則是在第一輪就碰上今年亞運男雙冠軍-基多/塞斯拉萬,陳/林兩人在今年亞運第二輪就是敗給基多/塞斯拉萬,這次在中國超級賽再次碰頭,勢必要一雪前恥。

 

方介民/李勝木再次出擊,期待一掃亞運提早出局的陰霾

方介民/李勝木再次出擊,期待一掃亞運提早出局的陰霾

 

混雙賽事中華隊本次派出4組好手出賽,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在亞運獲得中華隊個人賽第一面銅牌的陳宏麟/程文欣,兩人將在第二輪遭遇張楠/趙芸蕾,陳/程兩人在亞運的半決賽中,就是以直落二敗給張楠/趙芸蕾,這次再次遭遇,想必是艱苦的一戰。

另外一組李勝木與搭檔簡毓瑾的籤運相對較佳,兩人在8強賽將遭遇泰國的蘇吉特/莎拉莉,如能順利發揮,將有機會進軍4強賽。

在中華隊的單打賽事上,周天成與戴資穎在首場賽事都遭遇中國的強敵,周天成將面對大會第5種子的諶龍,戴資穎則面對第4種子的蔣燕皎,面對實力與經驗都優於自己的對手,讓我們拭目以待,看兩人是否能重現在新加坡超級賽及中國大師賽的黑馬傳奇。

 

 韓國隊精銳盡出,再次挑戰中國大軍

 

其他國外選手方面,在亞運混雙個人賽奪冠的申白喆/李孝貞,將再次搭檔出賽,不過兩人第一輪就將遭遇世界排名第1-丹麥的Laybourn/Rytter Juhl,兩人是否能延續亞運奪冠的氣勢,將是本項賽事挺進的關鍵。

最受矚目的男雙李龍大/鄭在成,兩人將在8強賽再次遭遇中國的蔡贇/傅海峰,今年在亞運李/鄭兩人曾兩勝蔡贇/傅海峰,這次再次遭遇,兩人勢必要延續亞運的狀況,並一股作氣力爭奪金。印尼超級賽的女雙冠軍金旻真/李孝貞,在8強賽就將遇到韓國超級賽冠軍成淑/趙芸蕾,是兩人能否能持續晉級的一大挑戰。

 

中國超級系列賽將是2010年超級系列賽的倒數第2站,也是各選手挺進明年在台灣舉辦的VICTOR 2010世界羽聯超級系列總決賽的重要一站,為了進軍最終8強,各位好手想必在這項賽事拼盡全力。有關於這項賽事的最新資訊,請隨時關注VICTOR勝利體育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