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羽球超級系列賽正賽第一天 陳宏麟一日兩勝,男雙、混雙進入16強

2010-12-02

【VICTOR訊】2010倒數第2站的中國羽球超級系列賽,吸引各國好手前來報名參賽,中華隊本次賽事亦是精銳盡出,第一天的賽事,眾多台灣好手紛紛勝出,朝第二天的16強賽挺進,尋求在羽球強國─中國的土地上獲得佳績。

 

陳宏麟1日2勝,積極增加超級賽排名積分

陳宏麟1日2勝,積極增加超級賽排名積分

 

第一天中華隊場上表現最好的莫過於在男雙及混雙接連出賽並都獲勝的陳宏麟。首先在與程文欣搭檔的混雙賽事,兩人運氣不佳,抽到的小組除了自己外都是中國球員,場場都必須面對地主觀眾為對手加油的聲浪。

首輪碰上兩位本土小將劉成/駱贏,第一局陳/程尚未進入狀況,失誤明顯偏多,以10-21輸掉第一局。第二局開始兩人穩紮穩打,與對手呈現拉鋸狀態,雖然中國選手的殺球攻勢凌厲,但陳/程兩人的防守均屬上乘,不讓對手有太多機會,最後就連扳兩局以21-17、21-18逆轉獲勝。

陳/程16強的對手將遭遇廣州亞運上,混雙四強戰中擊敗兩人的對手張楠/趙芸蕾,能否一雪前恥,需要兩人一開賽就保持最佳狀態。

 

陳宏麟另外一場男雙賽事則是與老搭檔林祐瑯對上中國的陳智賁/雷煒亮,原本的籤表中陳/林兩人第一輪要遭遇亞運的男雙冠軍基多/塞斯拉萬,但這組印尼男雙因故退賽,也讓陳/林兩人輕鬆不少,首戰對手變成從資格賽替補上來的中國小將。

面對較為年輕的對手,陳宏麟/林祐瑯打來毫不手軟,不論是後場殺球或是網前的小球攻擊,皆大幅領先對手,最後僅花了28分鐘就以21-14、21-13輕鬆過關晉級。

16強賽將遭遇曾經在中國大師賽首輪輸給的對手張楠/柴颷,加上陳宏麟又要身兼兩項出賽,如何做好體力調配,將是這組男雙能否挺進下去的重要關鍵。

 

王沛蓉/謝沛蓁默契日漸上升,未來備受關注

王沛蓉/謝沛蓁默契日漸上升,未來備受關注

 

其他中華隊賽事中,女雙王沛蓉/謝沛蓁,從今年年中搭配以來,彼此默契日漸上升,亞運個人賽中就曾經擊敗世界排名第7的印尼女雙波莉/嬌哈里。第一輪王/謝兩人遭遇新加坡的伏明天/張蓓雯,面對全新搭檔的對手,王/謝兩人一開始打來有些彆扭,失誤頻頻,也讓比分呈現拉鋸,費了一番心力才以21-19拿下首局,第二局兩人減少失誤,也讓對手一路被壓著打,最後就輕鬆的以21-8晉級第二輪。

第二輪的對手將是亞錦賽冠軍─中國的潘攀/田卿,對兩人將是嚴峻的考驗。另外一組世界排名第4的男雙方介民/李勝木,一掃亞運個人賽首輪即出局的窘境,面對馬來西亞的拉吉夫/雲天豪,方/李兩人的殺球攻勢讓對手完全無法招架,殺球得分以18:2遙遙領先,最後直落二以21-15、21-10獲勝晉級。

 

韓國隊第一男女單打紛紛晉級16強
韓國隊第一男女單打紛紛晉級16強 

 

其他國際選手方面,在亞運中拿下男單銅牌的韓國第一男單─朴成奐,首輪遭遇中國新崛起的男單小將王睜茗,王睜茗在今年的亞錦賽拿下男單銀牌一戰成名。第一局朴成奐以21-5輕鬆獲勝,但第二局開始,王睜茗加強攻擊,頻頻靠著殺球取分,也讓朴成奐打來也比想像中辛苦,但靠著較佳的經驗,還是在三局大戰中驚險的以2-1獲勝晉級16強,第二輪對手將是大會第5種子諶龍,想必是一場龍爭虎鬥。

另外一位在今年快速崛起的韓國女單裴延洙,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8,第一輪遭遇泰國的布拉南普拉舍舒克,今年3度打進超級賽4強的裴延洙,不讓泰國對手有越雷池一步的機會,直落二以21-16、21-17晉級。其他像是越南第一男單阮天明、韓國世界排名第6的男雙高成炫/柳延星、混雙世界第10的高成炫/河貞恩也都順利晉級,紛紛進入第二天的賽事。

 

16強賽開始,高手之間開始短兵相接,尤其中國好手環伺,要看中華隊如何過關斬將,韓國隊如何報亞運一箭之仇。欲知有關於這項賽事的最新資訊,請隨時關注VICTOR勝利體育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