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羽球超級系列賽 8強賽 方介民/李勝木擊敗世界第一,挺進4強賽

2010-12-04

【VICTOR訊】2010倒數第2站的中國羽球超級系列賽,進入到第三天的8強賽,台灣第一男雙方介民/李勝木擊敗現階段世界排名第1的丹麥名將鮑伊/摩根森,與連續3次擊敗中國「風雲組合」的李龍大/鄭在成,共同晉級4強賽,如能順利挺進,將有機會在週日的決賽中遭遇,爭奪男雙桂冠。 

 

方介民/李勝木狀態極佳,期待問鼎冠軍

方介民/李勝木狀態極佳,期待問鼎冠軍 

 

今年在國際賽場上大放異彩的台灣男雙組合方介民/李勝木,曾在6月的新加坡超級賽以2-1的比數擊敗丹麥的鮑伊/摩根森,但丹麥組合最近連續在丹麥及法國兩站超級賽上連續奪金,世界排名衝上第1,因此在開賽前,台灣男雙其實並不被看好。

8強賽一開始,方/李兩人就依靠積極的殺球攻勢佔得上風,加上方/李穩固的防守,讓對手一直無法將比分拉進,以21-11先拿下一局。第二局開始,雙方呈現拉鋸戰,雖然鮑伊/摩根森企圖振作,但方/李兩人也不讓對手有太多反攻的機會,最後以21-18直落二晉級4強。

4強賽對手將是中國的張楠/柴颷,兩組人馬曾在年初的德國公開賽對陣過,那時中國搭檔以直落二獲勝,但方/李在本屆中國超級賽狀況極佳,勢必會有一場精彩的賽事。 

 

李龍大/鄭在成再次擊敗中國「風雲組合」,晉級4強

李龍大/鄭在成再次擊敗中國「風雲組合」,晉級4強 

 

男雙另一場備受矚目的賽事莫過於韓國的李龍大/鄭在成對戰中國的蔡贇/傅海峰,本場比賽已經是今年兩組人馬的第5次交手,前面4次交手中,「風雲組合」僅在中國大師賽獲勝過,其中亞運賽場上李/鄭兩人雙勝中國對手,因此本場賽事蔡贇/傅海峰可說是想在地主觀眾面前一雪前恥。

本場比賽一開始雙方比分即咬得很緊,前兩局雙方打來可說是不分上下,同樣以21-19的比數戰成1-1平手,關鍵的第三局,蔡贇/傅海峰兩人體力似乎略顯不繼,幾次關鍵的失誤讓韓國組合逐漸拉開比數,最後就以21-8讓李龍大/鄭在成拿下第3局獲勝晉級。

4強賽對手將是同樣來自韓國,8強賽戰勝馬來西亞陳文宏/古健傑的高成炫/柳延星,韓國組合今年已經三度擊敗這組馬來西亞的第一男雙,可說是陳文宏/古健傑的剋星。這兩組韓國男雙剛在上周舉辦的韓國大獎賽決賽中交手,當時李龍大/鄭在成在經歷了67分鐘才以18-21、21-18、27-25獲勝,本次4強戰鹿死誰手還能難說。 

 

其他選手的賽事中,台灣的「黃金女雙」還是無法克服一直以來的恐中症,即使面對新搭配的馬晉/鐘倩欣,兩人打來依舊綁手綁腳,無法發揮應有的實力,以16-21、19-21敗下陣來。

馬晉/鐘倩欣4強賽的對手是韓國女雙河貞恩/鄭景銀,兩人在8強賽面對第4種子的泰國女雙當安農/莎拉莉,兩人並沒有遭遇太多的抵抗,僅花了36分鐘便以21-13、21-15晉級。

至於被稱為泰國天才少女的拉特查洛,8強賽上面對第4種子的蔣燕皎,對上國際賽事經驗豐富的中國對手,拉特查洛打來毫不手軟,也讓蔣燕皎打得比想像中辛苦,經歷了三盤大戰拉特查洛才以10-21、21-19、18-21不敵對手,但也獲得了現場觀眾的一致讚揚。 

 

中國超級賽即將進入最後的4強賽,台灣的方介民/李勝木可否繼年中的新加坡與印尼超級賽之後再次問鼎冠軍,將是所有台灣羽球迷的焦點所在,有關於這項賽事的最新資訊,請隨時關注VICTOR勝利體育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