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羽球超級系列賽 4強賽李龍大/鄭在成挺進冠軍賽,力爭今年第3冠

2010-12-05

【VICTOR訊】2010倒數第2站的中國羽球超級系列賽,李龍大/鄭在成在4強賽擊敗同樣來自韓國的高成炫/柳延星,晉級週日的男雙冠軍賽,繼年初的韓國超級賽、8月的台北公開賽及11月中的韓國大獎賽後,兩人將挑戰今年在男雙的第四座冠軍。

 

李龍大/鄭在成進軍男雙冠軍賽,挑戰今年第4冠

李龍大/鄭在成進軍男雙冠軍賽,挑戰今年第4冠

 

去年光在超級系列賽即4度奪冠的李龍大/鄭在成,今年由於李龍大因傷休息一段時間,使得兩人的戰績不若以往,而李龍大自從在7月底復出以來,狀態也有所起伏,但從亞運開始,李/鄭兩人已經連續三次擊敗中國的「風雲組合」蔡贇/傅海峰,狀態與默契已逐漸恢復到去年最佳的狀況。

本場比賽一開始,雙方即你來我往,但李/鄭兩人的殺球攻擊相當犀利,讓對手高成炫/柳延星有點難以招架,在比數進行到10-9時,兩人這時加大進攻的力度,拉出一波11-1的攻勢,以21-10拿下第1局。第二局開始,高/柳兩人逐漸進入狀況,比分呈現膠著,但李/鄭兩人畢竟技高一籌,依然以21-15直落二獲勝晉級冠軍賽。

冠軍賽對手將遭遇中國的張楠/柴颷,張楠/柴颷在4強賽歷經65分鐘才以21-12、15-21、26-24擊敗中華隊的方介民/李勝木,兩組人馬曾經在今年初的韓國超級賽中交手過,當時李龍大/鄭在成以直落二擊敗張楠/柴颷,因此本場冠軍賽李/鄭兩人有著一定的優勢。

 

方介民/李勝木惜敗中國對手,無緣晉級

方介民/李勝木惜敗中國對手,無緣晉級

 

其他賽事方面,如上面提到,中華隊的方介民/李勝木歷經3局大戰才以些微差距敗給中國張楠/柴颷,但進入到超級賽4強已經是方/李在美國公開賽奪冠以來的最佳成績,且本次進入4強也讓兩人幾乎確定能參加明年初在台灣舉辦的VICTOR 2010世界羽聯超級系列總決賽,將代表中華隊力抗世界各地的對手。

另外一組的韓國女雙河貞恩/鄭景銀,也是歷經了3局才以21-11、8-21、18-21輸給中國的馬晉/鍾倩欣,無緣進軍冠軍賽,不過本次進入超級賽4強已是兩人搭檔以來的最佳成績,在兩位老將李孝貞及李敬元即將淡出國家隊之際,兩人的組合或許是韓國隊女雙新一代的代表。

 
中國超級賽將進入最後的冠軍賽,李龍大/鄭在成也是5項冠軍賽中唯一非地主中國隊的選手,能否順利突圍,將是最後一天比賽的最大焦點所在,有關於這項賽事的最新資訊,請隨時關注VICTOR勝利體育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