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TOR世界巡迴賽專輯: 湯優盃

2014-05-16

2014湯瑪斯盃&優霸盃世界羽球團體賽 | 5月18-25日 | 印度新德里

VICTOR STAR to watch/勝利之星聚焦: 戴資穎

未滿20歲的戴資穎,2012年首度代表台灣參加這項世界最大規模團體賽,當時年僅17歲,但小組賽全勝,包括擊敗未來的「世界冠軍」依瑟儂,帶領中華隊進軍八強。今年戴資穎以世界第七女單身分率領的中華隊,也被BWF官網稱為可能的「黑馬」隊伍。

 
戴資穎將帶領中華隊挑戰今年的優霸盃世界(女子)羽球團體賽
Player to beat/奪冠熱門
上屆冠軍皆由中國隊拿下。這支羽球強權今年仍排出令人聞之色變的超強陣容,包括林丹、諶龍、和盤踞世界女單排名前三的李雪芮、王適嫻、王儀涵等人,將挑戰男子湯瑪斯盃第十座頭銜及女子優霸杯第13冠。
Record to be made/紀錄關注
中國選手林丹去年八月休兵,今年四月在常州黃金大獎賽復出奪冠,隨後在亞錦賽再次稱霸,目前已10連勝。林丹依排名規定只可能出戰各國第三男單位置,本周連勝紀錄極有可能繼續推進。
Match not to miss/焦點之戰
南韓球星李龍大金基正的禁賽判決,日前上訴成功,還以清白,預計將在周一對上印度的比賽上陣,睽違四個月重返球場。
Did you know?/你可能不知道
1949年創賽以來,只有三個國家曾奪下湯瑪斯盃:印尼、馬來西亞和中國,其中印尼曾13度稱王,是史上最成功的國家。
 
李龍大(左)、金基正歷經四個月的煎熬重返球場
 
李龍大(左)、金基正日前出席家鄉召開的記者會分享付出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