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湯優盃全球決賽: 地主印度隊史第一面獎牌

2014-05-25

2014湯瑪斯盃&優霸盃世界羽球團體賽 | 5月18-25日 | 印度新德里


Final day notes & results/決賽結果
中國湯瑪斯盃10連勝霸業被日本終結;馬來西亞打進2002年第一個決賽。地主印度女子隊奪下隊史第一面獎牌。(完整決賽結果)
  項目 冠軍 比分 亞軍  
  2014湯姆斯盃決賽 日本 JPN
3-2
MAS 馬來西亞
  2014優霸盃決賽 中國 CHN 3-1
JPN 日本
 
 

 

 


.

Player of the week
"Victory Number"/勝利數字: 11

本屆男女單打比賽中,單場比賽最少的失分數。韓國隊在優霸盃面對澳洲隊的小組賽中,第一單打成池鉉先以21-3、21-8擊敗澳洲一姐Tara Pilven;兩小時後,第三單打李敏姬也僅失11分,以21-8、21-3完勝Joy Lai。(神奇的是,失分最少的雙打比賽也出現在同一場較量,韓國高我羅/柳海媛只花20分鐘便以21-4、21-6勝出,僅讓對手拿下10分。韓國女子隊最終奪下銅牌。

成池鉉

2010年冠軍韓國隊獲得本屆銅牌。四強戰輸給最後冠軍中國隊。

Player of the week/本周MVP
世界球后李雪芮從小組預賽一路橫掃對手,在中國奪冠之旅上,李雪芮全部直落二勝出,最久的比賽僅僅耗時39分鐘(四強賽第一點對上韓國成池鉉)。李雪芮上周五也在晚宴中獲頒2013年BWF最佳女子球員榮耀。
Battle of the week/經典戰役

韓國李龍大柳延星八強賽對上世界冠軍、印尼阿山/賽提亞萬時,激戰三局以15-21、 21-17、19-21不幸落敗。事實上兩隊前三次交手,都由李龍大柳延星直落二獲勝,但這是兩人四個月來第一次搭配,最終還是惜敗。韓國最後也戰至關鍵第五點,總比分2-3敗下陣來。

李龍大, 柳延星

李龍大柳延星缺陣四個月後重新聯手返回賽場。

VICTOR STAR of the week/本周勝利之星

Ashwini Ponnappa

阿什維尼·蓬納帕直到四強戰才吞第一場敗仗,助印度奪下隊史第一面獎牌。

 
儘管排名相差32位,印度羽球美女阿什維尼·蓬納帕和搭檔瓦拉·古塔四強戰面對世界第四、日本松友美佐紀/高橋禮華,局數一比一平手,而且第三局9-5領先,只差一局就可帶領印度闖入隊史第一個決賽,但最後遭逆轉,吞下兩人今年比賽第一也是唯一一場敗仗。印度最後在先贏兩點的情況,連輸三點,無緣金銀牌,不過獲得銅牌,已創隊史紀錄。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