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TOR 2010世界羽聯超級系列總決賽 Day 4

2011-01-08

惜敗! 黃金女雙無法跨越中國長城

 

【VICTOR訊】「VICTOR 2010世界羽聯超級系列總決賽」, 1月8日進入到關鍵4強賽程,我國唯一奪冠希望「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對決「天敵」中國隊的成淑/趙芸蕾,可惜過程中始終欠缺臨門一腳,最後再度敗北,無法將冠軍獎盃留在台灣。

過去一年對戰中國球員紀錄中,我國「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僅在去年初瑞士超級系列賽中搶下一勝,這次在打進4強戰後,與中國球員成淑/趙芸蕾再度狹路相逢。

亟欲在我國球迷面前,扳回顏面的程/簡,一開賽毫無保留,將求勝鬥志完全展現,絲毫不畏懼對手進攻,反倒集中火力拼命扣殺,兩軍火力全開,呈現互轟的激烈戰況,但比賽到了20-19的緊張時刻,原先仍保有1分領先差距的程/簡,卻於網前發生關鍵回球失誤,讓對手把握住機會,一舉將比分反超前,最後兩人不幸以21-23輸掉首局。

到了第二局,一開始雙方比分仍呈現一路互咬,可惜同樣劇情再次上演,程/簡與對手在16-16平手階段,無法一舉突破比分,頻頻出現失誤,又讓對手將分數超前,最終兩人再度慘遭逆轉,以18-21吞敗,本賽會以季軍作收。

賽後程文欣疲倦的表示:「與成淑/趙芸蕾之間其實實力上並沒有太大差距,這場比賽會落敗,是比賽過程中默契方面出現了一些小瑕疵,無法順利將冠軍留在台灣,真的很遺憾,但還是很感謝球迷的支持。」

 

黃金女雙4強惜敗 無法將冠軍留下

黃金女雙4強惜敗 無法將冠軍留下

 

國外選手方面,韓國小將裴延洙4強戰「爆氣」演出,以21-18、16-21、21-16擊敗中國女單好手王儀涵,強勢挺進最終女單決賽。而韓國男雙李龍大,頻藉著帥氣的外表與高超的球技,於本屆賽場上颳起一道道「韓」風,4強賽與搭檔鄭在成表現犀利,兩人一同合力擊敗中國男雙後起之秀柴飆/張楠,冠軍決賽將與丹麥男雙鮑伊/摩根森一較高下。

 

「VICTOR 2010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1月9日將進行最後一天冠軍總決賽,台灣羽壇史上最重量級的國際羽球賽事,究竟冠軍獎盃最終將鹿死誰手,誠摯邀請。所有球迷一同來到現場,替自己所喜愛的選手加油。VICTOR將持續為各位帶來第一手的即時報導,相關新聞請上VICTOR中文官方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