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瑞士公開賽 8強賽

2011-03-19

方介民/李勝木成台灣唯一晉級4強選手


【VICTOR訊】2011年的瑞士公開賽進入到最後8強賽,中華隊僅有男雙方介民/李勝木順利擊敗印度對手晉級4強,其他像是女單小將戴資穎、女雙搭檔王沛蓉/謝沛蓁都是在經過3局大戰後才以些微差距不敵對手,無緣晉級星期六的比賽。

 

台灣男雙唯一希望李勝木/方介民 成功晉級4強
台灣男雙唯一希望李勝木/方介民 成功晉級4強


2010拿下5座冠軍的台灣第一男雙方介民/李勝木,進入到2011年後成績略顯平淡,加上兩人在2月歷經農曆新年以及兵役問題,有超過半個月的時間無法正常的練球。因此為了找回去年年中的狀態,並且在5月開始的奧運積分賽上有好的成績,兩人可說是靠著這兩場賽事以戰養戰。

本場8強賽遭遇印度選手,兩人的默契已逐漸恢復水準,加上攻勢凌厲,全場殺球得分上以23:9大幅領先對手,最後就以直落二21-17、21-13晉級最後的4強賽。

賽後中華隊總教練廖國茂說到:「李勝木/方介民目前看起來狀況有一場比一場還要好的趨勢,今天比賽打得很輕鬆,該展現出來的水準都有達到,很有機會打進冠亞軍戰。」

下一場兩人將遭遇韓國的高成炫/柳延星,兩組人馬曾經在韓國頂級超級系列賽碰頭,當時方/李兩人在3局大戰中以些微差距落敗,本次遭遇將試圖一雪前恥。

 


女雙王沛蓉/謝沛蓁 與對手激戰三局 最後仍吞敗仗


其他中華隊賽事方面,女單「天才少女」戴資穎8強賽遭遇韓國的成池鉉,前兩局雙方你來我往各拿1局戰成平手,但到了關鍵的第3局,戴資穎不幸受傷,影響到她的移動力,最後就以1-2不敵韓國對手。

賽後戴資穎說到:「第二局後段右大腿內側不小心拉傷了,真的很痛!所以後來沒速度、根本跑不到位,很可惜因為這樣輸球了,回去要快點休息一下。」

另外一組女雙王沛蓉/謝沛蓁遭遇韓國女雙搭檔,雙方可說是勢均力敵,但可惜韓國對手頻頻上網壓迫造成兩人回擊失誤,最後就以11-21、21-17、18-21敗下陣來。

賽後謝沛蓁說:「自己的力量不大,應該要多發揮自己敏捷靈巧的優勢,但在這場比賽自己打球不夠積極,有些球應該多上前壓迫對手,但做得不好,所以回去後自己要再好好修正打法。」

 

李龍大/河貞恩混雙搭檔表現犀利 強勢挺進4強
李龍大/河貞恩混雙搭檔表現犀利 強勢挺進4強


其他選手賽事,韓國的李龍大在男雙及混雙賽事都晉級到最後4強賽,尤其是與新的混雙搭檔河貞恩對上頭號種子─中華隊的陳宏麟/程文欣,兩人有著優異的表現,以21-9、21-5輕鬆晉級。

另外在男雙與鄭在成的搭檔上,也以21-19、21-14順利擊敗德國對手。在男單賽事上,韓國第一男單朴成奐將在4強賽遭遇擊敗約跟森的馬來西亞好手黃綜翰,另外一位男單老將李炫一則對上印尼的西蒙,兩人均希望能順利擊敗對手在決賽碰頭。

而在女單,裴延洙與擊敗戴資穎的成池鉉均進入4強,兩人將分別遭遇第2及第3種子的印度名將賽娜以及德國好手申克,能否順利過關端看兩人的臨場發揮。
 

瑞士公開賽進入到倒數的4強賽,中華隊僅剩方介民/李勝木兩人晉級,總教練廖國茂認為:「其實選手在8強賽的表現還不錯,但可惜最後都輸在關鍵時刻的穩定性,不然應該成績會更好才對。」要知道方介民/李勝木可否在2011年拿下首座男雙冠軍,請隨時鎖定VICTOR勝利體育官方網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