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TOR 2011韓國羽球頂級超級系列賽(3)

2011-01-27

中華雙打成績耀眼 四組人馬挺進16強

 

【VICTOR訊】「VICTOR 2011韓國羽球頂級超級系列賽」1月26日,正式進入會內賽32強賽事,我國「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首度出賽果然不負眾望,輕取對手取得晉級。而我國包括男雙李勝木/方介民、混雙陳宏麟/程文欣、李勝木/簡毓瑾也同樣於會內賽中擊敗對手,成功攜手挺進下一輪賽事。

目前仍盤據世界第一席位的我國「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32強首戰碰上丹麥選手Christinna Pedersen /Kamilla Rytter Juhl,首局程/簡網前攻勢猛烈、頻頻取分,令對手無法招架,順利以21-12拿下首局。

第二局,對手稍稍回神,藉著表現突出的殺球進攻,與程/簡不斷拉鋸,雙方陷入僵局,所幸程/簡在17-16僅僅領先一分時,及時穩住陣腳,靠著對手失誤,一口氣連下4分將對手定桿,無法再越雷池一步,終場就再以21-16贏得勝利,取得晉級。

下一場賽事,兩人將碰上韓國隊的嚴惠媛/金河娜,由於雙方實力有段差距,預料兩人將可輕鬆過關。至於我國另一女雙王沛蓉/謝沛蓁,碰上中國選手杜晉/潘攀,過程中兩人雖與對手一路纏鬥,但恐「中」症持續發威,關鍵末盤王/謝體力不繼,最終以14-21、21-19、13-21遭對手擊敗,於首輪止步。

 

女雙程文欣表現穩如泰山 持續向前邁進

女雙程文欣表現穩如泰山 持續向前邁進

 

男雙部分,我國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5的李勝木/方介民,經先前馬來西亞站刻意休戰,養精蓄銳後,果然於32強賽中收到不錯成效,首戰兩人對上日本選手Hirokatsu Hashimoto/Noriyasu Hirata,一開賽李/方兩人火力全開,李勝木招牌的後場強力扣殺,瞬間將雙方比數拉開,首局兩人以21-10拿下。

到了第二局,對手雖同樣以殺球回擊並拿下不少分數,但李/方改以較多的前後場吊球與網前攻勢,不與對手硬碰硬,徹底打亂對手比賽節奏,期間李/方賞給對手一波7-2的攻勢,更就此決定整場比賽勝負,終場兩人再以21-13贏得勝利。

而我國另一男雙搭檔陳宏麟/林祐瑯首戰對上第8種子來自印尼的Alvent Yulianto Chandra/Hendra Aprida Gunawan,兩人臨場狀態太過慢熱,首局以9-21大比分差距落敗後,第二局雖極力反攻,與對手一路戰到20-20形成Deuce,但可惜關鍵時刻無法守住對手進攻,終場再以20-22苦吞敗仗,遭到淘汰。

 

男雙李勝木祭出強力扣殺 令對手難以招架

男雙李勝木祭出強力扣殺 令對手難以招架

 

混雙賽事方面,32強首戰我國李勝木/簡毓瑾、方介民/王沛蓉狹路相逢,上演了一場自家人大戰,由於雙方相當熟識,所以本場比賽打來毫無火藥味,雙方不停於後場及網前發動攻勢,較少出現激烈的殺球進攻。

不過李勝木/簡毓瑾不愧為去年世錦賽混雙季軍得主,不論在攻守轉換、戰術配合上,兩人展現出來的默契皆優於方/王,最終李/簡在沒有太大競賽壓力的情況下,以21-13、21-13取得勝利,晉級下一輪賽事。

而我國另一混雙陳宏麟/程文欣,首戰碰上實力較弱的泰國選手Songphon Anugritayawon/Kunchala Voravichitchaikul,在未受到對手太大威脅的情況下,兩人僅花22分鐘就以21-16、21-9輕鬆擊敗對手,同樣取得晉級。

我國女單小將戴資穎,會內賽首次出賽便對上了世界排名第4的印度名將賽娜,首局戴資穎即上演驚奇,以個人深具侵略性的進攻,硬是將對手比了下去,成功以21-19拿下首局,但可惜二、三局戴資穎守成無力,第三局更是在Deuce的情況下,以20-22惜敗對手,無緣晉級下一輪。

 

國外選手方面,韓國男單朴成煥、女單裴延洙、成池炫,男雙李龍大/鄭在成、柳延星/高成炫,混雙高成炫/河貞恩等多名韓國國家隊一線高手,會內賽首戰毫無意外,順利取得晉級。而越南男單一哥阮天明,首戰對決中國猛將諶龍,兩大高手力拼三局,阮天明用盡全力,可惜最終仍以11-21、21-18、10-21不敵對手,首輪即打包回府。

 

「VICTOR 2011韓國羽球頂級超級系列賽」1月27日緊接著將進行16強賽事,包括我國世界第一女雙程文欣/簡毓瑾、男雙李勝木/方介民都將輪番登場,比賽內容絕對精彩可期!VICTOR賽事期間,將持續為各位球迷隨時更新比賽最新戰報,相關資訊請上VICTOR中文官方網站上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