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TOR 2011韓國羽球頂級超級系列賽(5)

2011-01-29

恐「中」魔咒解除!程文欣/簡毓瑾力退中國強敵 闖進4強

 

【VICTOR訊】「VICTOR 2011韓國羽球頂級超級系列賽」戰火持續延燒,1月28日來到重要8強賽事,我國女雙程文欣/簡毓瑾睽違許久,再度戰勝中國強敵,粉碎外界對於恐「中」症的質疑,光榮挺進4強準決賽。

至於男雙李勝木/方介民、混雙陳宏麟/程文欣,同因臨場失誤過多,最終不敵對手,一同遭到淘汰命運。

過去一年多,我國「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雖順利登上世界第一后座,但只要對上中國選手總是一勝難求,一度讓外界質疑世界第一的「純」度,但程/簡立即用實力來說明外界所有的疑慮。

8強賽兩人碰上中國強敵成淑/馬晉,一開賽兩軍互不相讓,一直到14-14平手時,成/馬雖先是連下4分,原以為將氣勢超前,但程/簡卻發揮超強韌性,一分一分先將比數追成平手,再靠著積極進攻,成功拿下致勝分以22-20贏得首局。第二局,程/簡首局勝利的喜悅未維持太久,隨即被成/馬以13-21扳回一城。

最後一局,兩軍再度上演激烈拉鋸戰,全場多次互換領先,就這樣一路戰到21-21,就在此時程/簡打出連續兩記關鍵回球,接連造成對手回球掛網、出界,最終艱辛以23-21贏得本場比賽,拿下對決中國隊久違的一勝。下一戰,程/簡對手為堪稱中國目前第一女雙于洋/王曉理,同樣將有一場硬仗要打,絲毫不可鬆懈。

 

中國「惡夢」退散 程文欣/簡毓瑾成功突破自我

中國「惡夢」退散 程文欣/簡毓瑾成功突破自我

 

混雙方面,近況不錯的我國混雙陳宏麟/程文欣,8強戰碰上中國好手陶嘉明/田卿,由於兩組實力相近,自首局開賽後,雙方一路呈現五五波的激烈對戰。首局陳/程因發生較多失誤,讓對手把握住機會,不幸以19-21輸掉首局。

但第二局,陳/程旋即以犀利的網前進攻,屢屢取分,順利以21-18扳回一城。最終關鍵局,陳/程再次發生首局失誤過多的毛病,一開局雖仍與對手比分互咬,但中段因多次非受迫性失誤,被對手趁機將比分拉開至7-14,後段兩人雖試圖反攻,但可惜後續無力,無法逆轉戰局,最終兩人就以14-21苦吞敗仗,遭到淘汰。

男雙方面,我國第一男雙李勝木/方介民,8強戰對上韓國陣中雙打實力同樣堅強的高成炫/柳延星,首局李/方雖以8-21敗下陣來,但第二局兩人立刻靠著招牌的強力殺球,同樣以21-10的大比分差距回敬對手一局。

但到了第三局,雙方表現不盡理想,各自發生多次失誤,但李/方像是洩了氣的皮球,失誤次數遠高於對手,無法給予對手致命一擊,分數大多處於落後階段,最終兩人就以16-21敗下陣來,最終於8強止步。

 

其他國外選手方面,韓國選手仍持續穩定表現,陣中兩大男雙李龍大/鄭在成、高成炫/柳延星兩組人馬一同攜手擊退對手,打進4強賽;女單成池鉉、混雙高成炫/河貞恩也同樣於8強賽中傳出捷報,同樣晉級4強。「VICTOR 2011韓國羽球頂級超級系列賽」1月29日將進行重要4強賽事,我國好手程文欣/簡毓瑾能否再度擊敗中國于洋/王曉理更上層樓,敬請各位持續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即時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