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全英頂級超級系列賽 勝利之星貼身隨拍花絮4

2011-03-15

中華隊勝利之星出國隨身必備品


【VICTOR訊】中華隊選手長年出國在外比賽,每年有長達3-4個月的時間在國外度過,因此每位選手身上都有屬於自己的出國必備品,有時也可從這些物品的身上看到每個人的個性,現在就讓我們一一介紹每個選手出國的必備小物!

 

「黃金女雙」程文欣

 

「黃金女雙」程文欣球技一流,但在生活上有時卻是個小迷糊,所以每逢出國比賽,一定都會帶著他的隨身筆記本,裡面記下個人行事曆、友人聯絡電話、各種外出相關資料,讓程文欣絕不會忘記每件事情,比賽起來更無後顧之憂。

 

國內男雙第一把交椅李勝木

 

國內男雙第一把交椅李勝木比賽時,手上常戴著的銀飾,是與女朋友一起挑選的,是一種習慣,也是祈求比賽能夠順利的一種象徵。

 

勝利男單好手薛軒億


勝利男單好手薛軒億,大學時期因女友牽線,而開始信奉基督教,薛軒說:「宗教的力量伴隨我渡過不少生活上的風風雨雨,因此不論去到哪,帶著聖經是我一定不會忘記的。」

 

 

我國男雙林祐瑯先前為了出國比賽,花了兩萬多元買了一台筆電,除了方便上網搜尋一些資料外,就是為了在出國時,能隨時利用電腦看看自己最喜歡的連續劇,打發無聊的時間,同樣是外出必備用品 (最近迷上韓劇-妻子的誘惑…)

 

 

向來在場上以冷靜、充份思考應戰著稱的我國男雙陳宏麟,外出比賽時也常閱讀一些報章雜誌來充實自我,這次出國所帶的主要是平常就有在研究的財經相關雜誌,陳宏麟說:「也不是說想賺錢想瘋了,只是多一些財經相關知識,對自己在未來理財上,會有很大的幫助。」

 

 

因當兵減了個大光頭的廖敏竣,在長出頭髮的過渡時期,一頂帥氣的帽子是注重外型的廖敏竣外出比賽所必備的,廖敏竣說:「懶得整理頭髮或是像現在光頭時,帽子就相當好用,家裡大概還有兩三頂卡車司機帽,但偏愛紅色款。」

 

吳俊緯


吳俊緯過去參加國內外比賽,都是帶著手提電腦包外出,但之前在台灣購買名牌隨身包後,它就成為吳俊緯最佳的外出隨身品啦,錢包、鑰匙、證件全部丟進去,一次搞定!

 

 

近來雙打表現傑出的女雙王沛蓉,左手小拇指戴著的尾戒,原本是為了好看而買的,但與謝沛蓁相同的情況,戴上它之後運勢有越來越好,現在可說是個人絕對不能缺少的隨身配件。

 

 

謝沛蓁每次外出比賽,都會戴著媽媽送的珍珠耳環。謝沛蓁說:「開始戴上它後,比賽的成績不知道為什麼就開始越來越好,第一次拿到全國排名賽冠軍也是都戴它上場比賽,所以這可以說是我的幸運物。」

 

 

中華隊全隊年紀最小的「天才少女」戴資穎,手上的手環當初雖只是純粹為了好看而購買,但戴著戴著也變成一種習慣,現在只要比賽時,手上沒有戴著手環,就會有種不安的感覺,所以最後就成為每逢比賽個人必備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