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瑞士公開賽 冠軍賽

2011-03-21

韓國隊包辦3冠 成最大贏家

 

【VICTOR訊】2011的瑞士公開賽進行到最後的冠軍賽,其中男單、男雙及女雙的冠軍賽對戰組合均為韓國隊,包辦3項冠軍。另外在女單方面,也有成池鉉打進冠軍賽,雖然不敵印度的賽娜僅獲得亞軍,但韓國隊在本次瑞士公開賽拿下3冠1亞,堪稱賽場上最大贏家。

 

韓國男雙包辦本屆賽會冠亞軍頭銜
韓國男雙包辦本屆賽會冠亞軍頭銜

 

男雙的冠軍賽由現階段世界排名第2的李龍大/鄭在成隊上排名第4的高成炫/柳延星,原本預計將是一場勢均力敵的比賽。但比賽一開始高/柳兩人就主動攻擊,頻頻上網壓迫對手,並展現強勢的殺球攻勢頻頻取分,李/鄭兩人雖然試圖回擊,但高/柳兩人展現優異的防守,使得鄭在成以往擅長的後場殺球無法發揮應有的威力。

最後高/柳兩人就以21-17、21-16奪冠,這也是兩人在2011年的第1座冠軍。女雙方面則是由河貞恩/金旻貞21-12、21-13輕鬆擊敗同隊的鄭景銀/金河娜,拿下兩人搭檔以來的第一座女雙冠軍。

在韓國的老將李孝貞以及李敬元相繼在2010年底退休後,河/金兩人一直是被韓國隊寄予厚望的女雙接班人,本次奪冠後兩人也將挾著這股氣勢面對5月開始的奧運積分賽,期待能代表韓國隊征戰2012年倫敦奧運。

 

韓國男單一哥朴成奐力退同胞好手李炫一 勇奪冠軍
韓國男單一哥朴成奐力退同胞好手李炫一 勇奪冠軍

 

單打方面,男單是由現階段韓國一哥朴成奐對上老將李炫一,第一局李炫一以21-17拿下1局領先,但朴成奐隨即調整打法主動進攻,靠著兩側的長球攻擊消耗李炫一的體力,迅速的以21-9扳成平手。

關鍵的第3局,李炫一明顯體力不繼,朴成奐開始用強勢的殺球取分,最後歷經了68分鐘才以2-1的比數拿下男單冠軍,而這也是朴成奐自2009年以來的第1座男單冠軍。

女單冠軍戰由韓國的成池鉉對上印度的賽娜,4強賽漂亮擊敗德國申克的成池鉉,本場比賽被賽娜壓著打,尤其是賽娜頻頻在網前小球取分,讓成池鉉毫無招架之力,最後就以13-21、14-21不敵賽娜拿下亞軍。

 

本次瑞士公開賽拿下優異的成績,賽後韓國隊總教練也說到:「這次韓國隊在瑞士表現得很好,連三個星期的外地征戰,大家都累了,也辛苦了,回國之後先讓大家調整一下,再準備迎接之後的比賽。」而想知道最新最完整的比賽資訊,請大家隨時鎖定VICTOR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