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蘇迪曼盃 中華隊 Preview

2011-05-20

中華隊身處死亡之組    目標晉級八強

 

【VICTOR訊】第12屆的蘇迪曼盃即將於5/22-5/29於青島開打,本屆蘇迪曼盃有多項規則修訂,最重要的當屬把原本大家熟知的升降級制度取消,變成完全依據各參賽隊的整體實力來排名,並把第一分區的球隊從8支提高到12支,也讓中華隊能直接跳升第一分區。

加上中華隊去年在男、女雙都有優異的成績,本次與傳統強隊中國、印尼、丹麥共同名列前4種子。不過中華隊雖名列前四種子,但同屬C組的印度及泰國實力也不弱,都有晉級八強的機會,中華隊要打出好成績可要發揮出最佳狀態才行。

 

第一次參加蘇迪曼盃的戴資穎加緊練習

第一次參加蘇迪曼盃的戴資穎加緊練習

 

本次中華隊派出12位選手參賽,陣容分別是:男單薛軒億、周天成,女單鄭韶婕、戴資穎,男雙方介民/李勝木、陳宏麟/林祐瑯,女雙程文欣/簡毓瑾、王沛蓉/謝沛蓁。這12人可說是中華隊目前最佳陣容,總教練廖國茂也表示:這些人可說是一時之選,期待能為中華隊打出最好的成績。

面對同組的兩隊強敵,教練也提出應戰之道。首先在印度隊方面,中華隊力爭拿下兩雙一單,而對手最難纏的當屬女單的賽娜,總教練表示:對付賽娜其實不論派誰都很難打,不過賽娜最近傷才剛好,應該有取勝的機會,到時會看鄭、戴兩人的狀況決定派誰上場,男單部分目前薛軒億、周天成的狀況都不錯,不過以薛軒億略佳。至於雙打方面可說是中華隊的強項,只要能維持最佳狀態,男、女雙打取勝的機會都不小。

 

這組搭檔會是中華隊的秘密武器嗎?!

這組搭檔會是中華隊的秘密武器嗎?!

 

另外一組泰國隊,近來在國際賽事的成績愈發出色,不論在單雙打方面都有不錯的選手,比起印度隊,泰國隊可能更加難纏。男單的波薩那、女單的彭提、女雙的當安農/孔查娜、混雙的蘇吉特/莎拉莉目前的世界排名均在前10名,對中華隊來說將有一場硬戰。

對此總教練廖國茂表示:對泰國跟印度都是爭兩雙一單,不過泰國實力更為平均,波薩那、蘇吉特、莎拉莉都是世界名將,幾位好手跟中華隊過去的交手紀錄都在伯仲之間,對陣泰國,能否獲勝的重點在單打部分,只要發揮平常練球的水準,相信有機會過泰國這關。
 

本次的蘇迪曼盃可說是眾所矚目,加上中華隊首次名列種子隊伍,可說是被寄予厚望,為了備戰這項賽事,中華隊特地放棄印度超級賽,就是希望能讓各位選手盡快調整,在蘇迪曼盃呈現最佳狀態。要了解這項賽事的最新訊息,請隨時鎖定VICTOR 勝利體育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