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蘇迪曼盃 中華隊V.S.印度隊 3比2險勝 中華隊8強在望

2011-05-23

【VICTOR訊】2011年蘇迪曼盃5月22日正式開打,第一天中華隊遭遇小組另外一組強敵印度隊,在雙打組合的優異表現下,分別拿下混雙、男雙、女雙3點,以總分3比2獲勝,率先拿下關鍵的一勝,中華隊晉級8強的機會大增。

 

李勝木男雙、混雙搶分,是中華隊能取勝的重要功臣

 

本場比賽採混雙、男單、男雙、女單、女雙依序出賽,第1點由李勝木/簡毓瑾對上世界排名僅88的印度搭檔Balan/Vishnu,兩人展現壓倒性的優勢,且不同於過去的大砲性打法,在網前得分上以18-8領先對手,僅花了26分鐘就以21-17、21-10率先拿下1分。

緊接著的男單賽事,由薛軒億出賽迎戰印度的KASHYAP,去年在亞運就擊敗過薛軒億的印度頭號男單,本場賽事打來不急不徐,反倒是薛軒億似乎是壓力太大,出現幾次不必要的失誤,也讓對手有機可趁,在第2點薛軒億以16-21、13-21敗下陣來,也讓印度隊追成1-1平手。

重要的第3點男雙,中華隊派上世界排名第7的方介民/李勝木應戰世界排名43名的THOMAS/KUMAR,雖然雙方實力有所差距,但中華隊的李勝木剛在混雙出賽過,體力的負荷備受挑戰,也讓本場比賽有了些許變數。

不過方/李兩人本場比賽採取穩紮穩打的策略,並不特別強攻對手,雖然第2局遭遇一些抵抗,仍然以21-15、21-18順利拿下第2分。

重要的第4點,印度由世界女單第4的SAINA出賽避免提前落敗,中華隊則出乎意料的派出16歲的小將戴資穎迎戰,看能否爆冷能提前拿下本場賽事。曾經在年初以些微差距落敗的戴資穎,面對世界名將打來毫無懼色,雖然在第1局10-21敗北,但第2局馬上以21-12扳成平手。關鍵的第3局,雙方你來我往,但在15-15平手時,戴資穎出現幾次失誤被SAINA抓住機會,最後就以17-21些微差距敗陣,雙方再次戰成2-2平手。

 

程文欣與隊友拿下關鍵的第3分,拿下本場比賽勝利


決勝的第5點女雙,程文欣/簡毓瑾不愧是世界第2的好手,面對輸球即可能提前被淘汰的情況,打來依舊輕鬆自在,最後就以21-15、21-17獲勝,為中華隊贏得本場賽事。下一場中華隊將在周二面對實力更強的泰國隊,雖然已經獲得1勝,但仍必須全力以赴,尤其是單打部分,如能至少拿下1分,配上狀況極佳的雙打組合,將能確保中華隊能順利晉級8強賽事。

 

菲律賓隊五點全勝輕鬆過關

菲律賓隊五點全勝輕鬆過關


另外一組第四級別的賽事,菲律賓隊則輕鬆的以5-0全勝拿下以色列,取得首勝,下場比賽將遭遇從未參加過蘇迪曼盃的賽事的非洲小國塞席爾,預料亦可輕鬆過關。蘇迪曼盃相關賽事消息,請隨時鎖定VICTOR勝利體育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