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蘇迪曼盃 8強賽 韓國V.S.馬來西亞

2011-05-27

韓國驚險過關,4強賽力戰中國

 

【VICTOR訊】蘇迪曼盃開始進入到8強賽,26號由韓國迎戰馬來西亞,中國對上印度。其中韓國在距離前一場比賽不到24小時後再次出賽,體力備受考驗的情況下,驚險的以3比2獲勝晉級。另外一場,中國除了女單不敵印度的SAINA之外,以3個直落2輕鬆獲勝。4強賽將重演上屆冠軍戰的戲碼,韓國將力求阻止中國邁向4連霸,可說是本屆蘇迪曼盃的冠軍前哨戰。

 

高成炫混雙取勝,為韓國隊先下一城
高成炫混雙取勝,為韓國隊先下一城

 

本場賽事雙方採混雙、男單、男雙、女單、女雙的排點方式出賽。馬來西亞教練賽前決定派出奇兵,更改混雙及男雙的組合,由古健傑與陳儀慧搭檔混雙,陳文宏則改與過去在世青賽奪冠的男雙隊友雲天豪搭配。

此舉果然讓韓國隊有點措手不及,雖然混雙高成炫/河貞恩依然以21-17、21-17獲勝,但韓國隊在男單朴成奐以18-21、14-21直落2不敵馬來西亞的李宗偉後,狀態最好的男雙搭檔李龍大/鄭在成,面對對手的新組合一時間也難以適應。

第1局就以15-21落後,雖然第2局趕緊穩住陣腳以21-14扳成平手,但對手越打越有氣勢,第3局在11-11的情況下,以一波10-3的攻勢讓李/鄭這組搭檔意外敗下陣來,也讓韓國在比完3點的狀況下以1比2落後,面臨被淘汰的邊緣。

 


河貞恩連續出賽,仍為韓國隊確保兩點勝利

 

第4點的女單賽事,韓國裴延洙在沒有退路的情況下,面對世界排名僅140的鄭清憶,打來輕鬆寫意,以21-11、21-11幫助韓國扳成2比2平手。最後1點的女雙賽事,韓國的河貞恩在24小時內已經出賽第4場賽事,體力明顯受到影響,面對實力略遜一籌的馬來西亞搭檔,竟以19-21輸掉第1局。

但河/金兩人畢竟實力還是優於對手,面對再輸1局就必須打包回家的壓力下,以21-16、21-10連下2局逆轉獲勝,韓國隊有驚無險的晉級到星期六的4強賽。

 

獲勝瞬間,韓國全隊欣喜若狂
獲勝瞬間,韓國全隊欣喜若狂

 

27號晚上將進行的中華及丹麥之戰,面對可能是小組賽第二名中最強的丹麥隊,中華隊總教練廖國茂說到:「抽籤結果出來後其實有點驚訝,有點抽到籤王的感覺,不過我們絕不會認輸!面對丹麥隊,女單及混雙會是關鍵點,至於派誰出賽,由於27號白天還會練球,會依到時選手練習的情況做最後決定。」

選手程文欣也說:「運氣真的有點差,不過我們贏面其實不低,臨場狀況決定一切。」另外一組的日本及印尼之戰,在印尼人員短缺的情況下,日本隊或許有機會第一次進入蘇迪曼盃4強。有關於最新的蘇迪曼盃消息,請隨時關注VICTOR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