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蘇迪曼盃 8強賽 中華隊V.S.丹麥隊

2011-05-28

1比3止步8強,第5名創歷史最佳成績

 

【VICTOR訊】蘇迪曼盃進行到27號的8強賽,這天最受國人矚目的莫過於中華對上丹麥之戰,在普遍不被看好的情況下,中華隊表現出頑強的鬥志,雖然最後仍以1-3無緣晉級4強賽事,但比賽之驚險已經讓丹麥隊嚇出一身冷汗。另外一場的印尼及日本之戰,印尼隊在雙打發揮優異下,以3-2後來居上進入4強賽。

 

 

薛軒億 / 戴資穎的優異發揮,讓全場印象深刻
 

本場賽事不同於中華隊前幾場以雙打表現較為優異,分別代表男單、女單出賽的薛軒億及戴資穎,面對對方派出世界級名將,兩場賽事均進入3局大戰。

雖然最後男單以20-22、21-15、21-10不敵PETER GADE,女單也以些微差距13-21、21-16、21-14輸給TINA BAUN,但兩人的優異發揮相信也讓征戰殺場多年的對手印象深刻。

賽後總教練廖國茂即特別提到單打的表現說到:「今天薛軒億跟戴資穎都有發揮他們應有的水準,薛軒億第1局進攻打得很好,可惜第2局被GADE抓到節奏後,在防守上反而表現失常。至於戴戴也很有機會,可惜經驗上比較欠缺,在一些球的處理上還不夠成熟,也被BAUN抓到機會。」

 

方介民/李勝木已成為中華隊搶分的王牌組合

 

至於雙打的表現,方介民/李勝木的男雙比賽,更是全場賽事關注的焦點。雙方在歷經了70分鐘的馬拉松賽事,方/李兩人報了在年初超級系列總決賽輸球的一箭之仇,以22-20、21-23、21-18艱苦獲勝,也為中華隊拿下寶貴的一分。

總教練提到男雙發揮時表示:「這次方介民跟李勝木表現相當不錯,賽前教練團的叮嚀都能有效的執行,也是獲勝的主要關鍵」。本屆蘇迪曼盃方介民/李勝木出賽3場均獲得勝利,兩人的狀態已逐漸回到去年年中的巔峰時期,6月即將舉辦的新加坡及印尼超級賽,兩人的表現備受期待。

至於另外一點的混雙賽事,由陳宏麟/程文欣出戰,原本預期會是一場激烈的比賽,但在丹麥男生NIELSEN表現優異下,也讓陳宏麟/程文欣出現多次失誤,以17-21、13-21落敗。

 

為中華隊搶下寶貴一分,李勝木相當興奮

 

本屆蘇迪曼盃在賽制修改之下,於8強賽落敗之隊伍將共同並列第5名,不需在競爭個別名次,因此27號晚上的比賽結束之後,中華、印度、馬來西亞、日本均已結束本次蘇迪曼盃征戰。

中華隊總教練廖國茂總結本次賽事說到:「這次全隊從第一天以來就士氣高昂,表現也在水準之上,中華隊第一次在蘇迪曼盃第一級的賽事出賽就有這麼不錯的成績。接下來的6月中華隊會前往參加泰國、新加坡、印尼三項賽事,相信也能有優異的表現。」



28號舉行的4強賽將由中國對上韓國、丹麥對上印尼,其中中國與韓國之戰備受矚目,男雙的李龍大/鄭在成繼去年廣州亞運後要再次對上中國的「風雲組合」蔡贇/傅海峰、裴延洙可否讓中國女單吃下本屆第3場敗戰、接連出賽的河貞恩能否恢復體力對抗中國女雙,都將會是比賽的焦點所在。有關於最新的蘇迪曼盃消息,請隨時關注VICTOR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