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make History together!!

2011-06-06

與程文欣一起創造歷史


Let’s make History together!!2011年6月5日早上10:00,台灣「黃金女雙」之一的程文欣在中正紀念堂的自由廣場牌樓底下,帶領百人來做羽球的跑腳步,一起完成了台灣第一次的羽球快閃活動。

6月5日是Solibad所訂定的Solibad Day,全球在這天共有超過40個國家、將近70個城市一起共襄盛舉。Solibad是由法國人Raphael Sachetat所發起的慈善團體。團體的宗旨為『Help』,藉由羽球這項運動做為媒介,將世界各地民眾參與組織所提供及募捐所得的金錢與資源,散播到世界各地需要愛心資助的地方。

2010年夏天,該團體曾經在巴黎世界羽球錦標賽前在艾菲爾鐵塔前完成第一次的羽球快閃活動(可以在youtube上看到這段影片,搜尋Flashmob for 2011),當時就引起世界各地的球友廣大的迴響。目前各個國家都有在地的優秀羽球選手擔任Solibad的大使!法國的皮紅豔除了是代表法國之外,更是全球大使。

高人氣的李龍大則是韓國的代表,集結亞、奧運、世界盃金牌於一身的陶菲克,是印尼當人不讓的代表大使,其他像是丹麥的蓋得、馬來西亞的古健杰,美國的東尼古納萬等等的大球星也都一起共襄盛舉,而台灣則是由黃金女雙之一的擔任代表。
 

6月5日早上9點多,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的牌樓底下,聚集了近百人,大家都蓄勢待發的準備進行台灣第一次的羽球快閃活動,連男單好手周天成也在程文欣的邀約下來到現場。10點一到,世界第一女雙的程文欣帶頭到了廣場中央,之後就看到周天成與其他人依序整齊的排在程文欣之後,身著「台灣加油」的T-SHIRT,一起與程文欣進行Y字型步法。

霎時之間,中正紀念堂廣場上一片藍海,好不壯觀。一早來中正紀念堂的民眾及遊客,也都停下腳步觀看。10點5分一到,程文欣與全體人員有默契的一哄而散,順利的結束這場歷史性的羽球快閃活動。程文欣說到:「很高興有這個機會擔任Solibad的代言人,雖然活動只有數分鐘的時間,但這個由台灣地區上百人自發性共同集結進行的活動,也將透過網路的傳播,一起與全球各城市,將Solibad的宗旨推廣給全世界。」

 

 


眾人在「自由廣場」下進行羽球Y字型步法

 


活動結束,全體人員舉著「Solibad」布旗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