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新加坡羽球超級系列賽 8強賽

2011-06-18

混雙陳宏麟/程文欣化身抗日英雄 前進4強

 

【VICTOR訊】2011新加坡羽球超級系列賽,6月17日來到關鍵8強之戰,我國本賽會唯一僅存的混雙搭檔陳宏麟/程文欣,8強戰持續向上突破,兩人扮演「抗日英雄」再度擊敗難纏的日本選手佐藤翔治/松尾靜香,順利打進4強準決賽,持續向兩人生涯首座超級系列賽混雙冠軍邁進。

繼16強戰擊敗日本選手後,我國混雙陳宏麟/程文欣於8強賽,再度對決日本選手佐藤翔治/松尾靜香,雙方在世界排名上有著極大差距,原預料陳/程可輕鬆獲勝,但佐/松也不愧曾在16強戰中擊敗我國選手李勝木/簡毓瑾,實力自然具有相當水準。

首局,陳/程攻守嚴重失衡,讓對手掌握節奏輕鬆拿下勝利,但到了第2局陳/程回神後,利用較多的中前場進攻,以21-14將戰局扳平。

最後決勝局,一開始雙方互不相讓,比分拉鋸相當激烈,但在14-14平手的關鍵時刻,陳/程逮到對手失誤機會,一口氣連下4分將比分拉開,最終對手雖試圖反攻,但欲振乏力,終場陳/程再以21-17擊敗對手,繼2010日本超級系列賽後,再度攜手闖進超級賽4強。

賽後程文欣表示:「過去沒有和這組日本混雙交手過,所以剛開始不太適應對手的打法,還好後面兩局,漸漸抓到節奏,自己和宏麟也打出幾次精采好球、激勵彼此士氣,最後才驚險過關。」

 


勇闖4強 陳宏麟/程文欣默契、實力兼備 朝冠軍邁進


國外選手方面,韓國頂尖男雙李龍大/鄭在成不愧為陣中表現最穩定的雙打組合,8強戰兩人輕鬆應戰,順利擊敗對手晉級4強;韓國女雙河貞恩/金旻貞同樣表現不俗,成功闖進4強。

 

攸關前進2012奧運之路,眾家好手為爭取積分,絕對毫不留情,將於2011新加坡羽球超級系列賽一較高下,有關中華好手本次賽會的最新表現,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