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新加坡羽球超級系列賽 冠軍決賽

2011-06-20

混雙陳宏麟/程文欣 力拼全場 歡喜獲銀

 

【VICTOR訊】2011新加坡羽球超級系列賽,6月19日來到最終冠亞軍決賽,我國成功打進混雙決賽的陳宏麟/程文欣,面對目前印尼最強混雙Tantowi Ahmad/Liliyana Natiser,兩人力拼全場,拼戰精神令人敬佩,可惜第2局雙方一路激戰到25-25平手,陳/程卻遲遲無法拿下致勝分,最終遭對手逆轉,無緣奪冠,不過兩人新加坡站的優異表現,也替台灣於超級系列賽中寫下混雙新猷。

過去陳宏麟/程文欣與Tantowi Ahmad/Liliyana Natiser這組實力頂尖的混雙搭檔三度交手,陳/程從未自對方手中搶下勝利,首局陳/程在冠軍決戰的緊張氣氛之下,表現略嫌放不開,陳宏麟前幾場發揮相當傑出的殺球進攻,首局可說是沒有任何侵略性,反倒是對手靠著殺球就比陳/程多拿了5分之多,最後首局陳/程以14-21敗下陣來。

到了第2局陳/程表現回穩,利用中前場幾波攻勢,一度將比分拉開到12-6領先6分,但對手同時也發揮強大韌性,立刻來了一波7-1的攻勢將比分扳平,自此雙方開始展開一連串激烈拉鋸,期間雙方互換領先曾達8次之多,說是雙方開砲互轟一點也不為過,但可惜在25-25平手時,陳/程發生要命發球失誤,讓對手逮到機會,拿下致勝2分,最終兩人就以25-27不敵對手,敗下陣來。

賽後程文欣表示:「心情不太美麗,第1局打不好輸了沒話講,但第2局因為自己發球發不好,變成勝負關鍵就真的很嘔,在短時間還沒有徹底解決前,印尼賽還是會盡全力去拼、再接再厲,之後再來想辦法慢慢去克服這個課題。」

 


陳宏麟/程文欣生涯首獲超級賽混雙亞軍 寫下歷史新頁


國外選手方面,生涯同樣首次打進超級系列賽冠軍戰的韓國女雙河貞恩/金旻貞,冠軍戰面對到中國強敵田卿/趙芸蕾,原預料是一場勢均力敵的比賽,但無奈河/金過程中發生了太多的非受迫性失誤,導致一路幾乎處於落後,最終兩人就以13-21、16-21敗下陣來,獲得亞軍席次。

其他賽事方面男單冠亞軍分別由中國選手陳金、林丹包辦,女單冠亞軍則為中國汪鑫與丹麥蒂娜,男雙部分則由中國蔡赟/傅海峰拿下冠軍。
 

結束了2011新加坡羽球超級系列賽賽程後,中華健兒馬不停蹄,隨即前往下一站印尼,迎接另一場超級系列賽事的挑戰。有關中華隊最新即時戰況,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