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印尼羽球超級系列賽 32強

2011-06-23

小將戴資穎好神 擊敗「外戰女皇」汪鑫 漂亮晉級


【VICTOR訊】2011印尼羽球超級系列賽,6月22日開始32強會內賽,我國中華小將戴資穎首戰直接對決中國「外戰女皇」汪鑫,最終雙方大戰三局,戴資穎上演大驚奇,於劣勢中成功逆轉、並擊敗對手,漂亮晉級女單16強戰。而我國「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復出首戰告捷,也同樣取得晉級資格。

我國「青春無敵」小將戴資穎,本周剛渡過17歲的生日,曾替自己許下成績越來越好的心願,果然在賽場上立刻靈驗!32強首戰,戴資穎碰上目前世界排名第2,並且剛拿下新加坡超級賽女單冠軍的中國「外戰女皇」汪鑫。

前兩局打完,雙方表現各佔優勢,汪鑫首局先是運用較佳的中前場攻擊,成功牽制住戴資穎,搶下首局。到了第2局,轉為戴資穎發揮其力量型打法,幾記質量絕佳的中場回擊,讓汪鑫疲於奔命,最後戴資穎以21-15扳回一局。

到了關鍵決勝局,汪鑫一開場進攻相當犀利,加上戴資穎出現幾次非受迫性失誤,造成自己面臨5-14落後9分的不利情勢,但在此時,戴資穎表現開始有如神助,在幸運女神的庇佑下,戴資穎頂住追分壓力,接連在網前、後場,長、中、短球齊攻,拉出一波11-1的瘋狂追分攻勢,將比數戰成15-15平手,自此雙方氣勢彼消我漲,戴資穎在狀況回穩後,也未再給汪鑫太多反攻機會,終場戴資穎以21-19拿下關鍵第3局,成功擊敗汪鑫,前進16強。

至於我國男單薛軒億、女單白驍馬,兩人無法延續會外賽絕佳狀態,勇闖32強關卡失利,雙雙被對手擊敗,慘遭淘汰命運。

 


戴資穎爆氣演出 力剋中國強敵汪鑫

 

印尼超級賽中再次復出的我國「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首戰碰上新加坡女雙Shinta Mulia Sari/Lei Yao,兩人雖有一段時間未搭檔出賽,但默契、實力依舊,全場幾乎可說是在沒有出現失誤的情況下,一路穩扎穩打、壓制對手進攻,最終兩人就以21-14、21-14輕鬆擊敗對手晉級下一輪,贏得好彩頭。

而我國兩組頂尖男雙李勝木/方介民、陳宏麟/林祐瑯,經歷先前狀態起起伏伏後,這幾次國際賽,逐漸有將狀況調整回來,兩組男雙32強首戰,皆順利擊敗對手,勇闖16強。

但下一輪李/方將面對印尼強將Bona Septano/Mohammad Ahsan,陳/林則是碰上韓國柳延星/高成炫,這兩組同樣都是不好應付的對手,男雙晉級之路仍需持續加把勁。
 

我國混雙搭檔陳宏麟/程文欣,繼上一站新加坡超級賽成功拿下亞軍佳績後,本次印尼超級賽也同樣傳來好消息,兩人首戰碰上由蘇格蘭與丹麥Robert Blair/Gabrielle White兩人組成的雙打組合,不論是在配合默契、或是攻守技巧上,陳/程都較對手更加全面,過程中陳/程僅在第2局曾短暫落後給對手,但隨後兩人立刻反超前,終結整場比賽,最後兩人就以21-14、21-17直落二擊敗對手,取得晉級。

至於我國另一混雙搭檔李勝木/簡毓瑾,首戰不幸碰上實力相當強勁的中國搭檔陶嘉明/田卿,李/簡雖一路將比分緊咬、與對手纏鬥,可惜始終欠缺臨門一腳,無法在最後關鍵時刻,適時拿下致勝分,連兩局都以19-21、19-21惜敗給對手,無緣晉級。
 

其他國外選手方面,越南男單一哥阮天明,成功擊敗韓國好手李炫一,晉級16強。韓國頭牌男雙李龍大/鄭在成、柳延星/高成炫,兩組表現毫無意外,皆順利取得晉級資格,另外包括男雙曹建雨/權利九、男單朴成奐、孫完虎,女雙河貞恩/金旻貞、鄭景銀/金河娜,混雙曹建雨/金旼瑞等人,都同樣順利過關,一同晉級下一輪賽事。
 

攸關前進2012奧運之路,眾家好手為爭取積分,絕對毫不留情!究竟在炎熱天氣的考驗下,誰可以成功於2011印尼羽球超級系列賽中順利奪魁?中華隊好手本次賽會表現能否更上一層樓?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