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日本超級系列賽 冠軍賽

2011-09-26

黃金混雙爆發 程文欣/陳宏麟首奪超級系列賽冠軍

 

【VICTOR訊】成軍一年半的等待,終於在2011日本超級系列賽開花結果,一姐程文欣/陳宏麟在冠軍賽中,以2比1擊敗丹麥對手,奪得兩人搭檔以來第一個超級系列賽的冠軍,為兩人進軍2012倫敦奧運注入一計強心針。

在混雙賽事開始前,一姐在女雙賽事中遭中國新秀包宜鑫/鍾倩欣逆轉,以1比2敗下陣來,難免對接下來的比賽造成影響。但一姐不愧為經驗豐富的老將,利用比賽空檔玩個電動、吃點東西將心情好好沉澱,也為混雙賽事做好萬全的準備。

 

一姐一日雙戰,獲得混雙冠軍及女雙亞軍

一姐一日雙戰,獲得混雙冠軍及女雙亞軍

 

第一局,丹麥對手尼爾森/佩卓森發揮強大的攻擊力一路領先,黃金混雙則不輕言放棄,在後苦苦追趕。比賽中段終於將比數追成16比16平手,接著更把握對手失誤及幾記漂亮的回球,一口氣連得3分,最後便以21比19先下一局。

換邊再戰之後,黃金混雙突然找不到狀態,失誤連連,反被對手以21比16扳回一城。決勝局中,黃金混雙穩住陣腳,集中火力攻擊丹麥女選手佩卓森,造成尼爾森心急發生失誤,黃金混雙便穩穩守住機會,最後以21比15拿下冠軍。

 

程文欣/陳宏麟首奪超級系列賽冠軍

程文欣/陳宏麟首奪超級系列賽冠軍

 

其他賽事部分,男單冠軍由爆冷擊敗李宗偉的諶龍獲得,世界第一的王儀涵在女單冠軍賽中,輕鬆擊敗德國的申克奪得冠軍。男雙部分,遇不到老對手「成龍連線」的風雲蔡贇/傅海峰,以21比13、23比21樂勝印尼的AHSAN/SEPTANO。

 

在日本超級賽之後,中華隊緊接而來的是9/27舉辦的印尼公開賽,中華隊如何在眾多好手中脫穎而出,請隨時鎖定VICTOR官網,將為您提供第一手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