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法國超級系列賽 第一輪

2011-10-27

少女時代當道 戴資穎 成池鉉雙挫強敵

 

【VICTOR訊】2011法國超級系列賽第一輪女單賽事大爆冷門,中華17歲小將「小資女孩」戴資穎先以2比1逆轉擊敗「丹麥女戰神」鮑恩,韓國隊21歲「天才少女」成池鉉再以2比1逆轉擊敗世界排名第2的王適嫻,兩人雙雙打出國際賽代表作。

 

成池鉉苦戰擊敗世界第2王適嫻

成池鉉苦戰擊敗世界第2王適嫻

 

戴資穎於32強賽對上第8種子丹麥選手鮑恩,比賽開始後戴資穎有些放不開手腳,鮑恩迅速取得上風,處處壓著小戴打,以21比15先下一局。第二局開始,小戴適應場地後開始hold住場面,以兩個21比19辛苦逆轉女戰神鮑恩。

賽後小戴表示,這次比賽場地比較小,導致球速較快,加上燈光剛開始有些不適應,抬頭就看見一片白。後來第二局開始慢慢適應,逐漸可以組織一些攻勢,而且對手今天狀況也不是很好,但能贏球還是很開心!」 

 

小戴振臂為自己精彩表現喝彩

小戴振臂為自己精彩表現喝彩

 

小戴第二輪將面對香江一姐葉姵延,葉姵延在第一輪擊敗泰國對手依瑟濃,依瑟濃才剛在丹麥及台北公開賽擊敗過小戴,葉姵延算是送了小戴一個大禮。雙方先前沒有交手紀錄,但以小戴最近火熱的近況,要取勝晉級8強應該不是太難。

其他中華隊選手表現也相當不錯,「里民連線」方介民/李勝木以21比14、21比19擊敗泰國對手,下一輪將對上印尼好手Ashan/Septano,預料將會是一場苦戰。黃金混雙程文欣/陳宏麟第二輪則將面對馬來西亞選手陳炳順/吳柳英。



韓國隊選手部份,天才少女成池鉉在第一局被王適嫻以21比9取勝後,第二局又出現一個賽末點的狀況下,成功頂住壓力連拿兩分,以23比21扳平戰局,第3局再以21比19驚險擊退中國好手,拿下生涯對戰首勝,下輪對手為中華好手鄭韶婕。

男雙部分,「成龍連線」鄭在成/李龍大再度展現壓倒性的實力優勢,以21比14、21比9擊敗馬來西亞對手,輕鬆晉級下一輪。

 

除了風雲誰可以阻擋成龍連線

除了風雲誰可以阻擋成龍連線

 

想知道「小資女孩」大戰香江一姐的戰果嗎,方介民/李勝木能否擊敗印尼對手,重拾去年五冠王的氣勢?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將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賽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