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中國頂級系列賽 賽前分析

2011-11-22

決戰上海灘 中華健兒搶積分拼榮譽

 

【VICTOR訊】2011中國頂級系列賽將於11月22日至27日於上海舉行,身為今年最後一個頂級系列賽,來自世界各地的好手不論是拼奧運積分,亦或是為了高額的比賽獎金,勢必全力以赴。

上周香港超級系列賽,除「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程文欣/陳宏麟,以及女單鄭韶婕成功闖進8強外,其他中華隊組合均止步於前兩輪。本次中華隊籤運不錯,能否在上海捲土重來奪得佳績,也是球迷關注的焦點。

男單的部分,薛軒億將於第一輪對上丹麥選手Jorgensen,若能順利過關,下一輪將面對的是越南一哥阮天明。女單的方面,「小資女孩」戴資穎持續養病中,調養這半年來連續轉戰世界各地的疲勞。女單另一員大將「小白」白驍馬,第一輪將面對的是才剛在香港殺進冠軍賽的「丹麥女戰神」鮑恩。

 

小白第一輪單挑丹麥女戰神

小白第一輪單挑丹麥女戰神

 

雙打的部分,陳宏麟/林祐瑯首輪對手是世界排名35的德國選手Fuchs/Roth,若能獲勝,第2輪對手是韓國的高成炫/柳延星,陳/林上周苦戰3局後落敗,寄望在上海能來個美麗的復仇。

「李民連線」方介民/李勝木第一輪將面對中國好手柴飈/郭振東,柴/郭兩人自倫敦世錦賽後狀況調整不理想,戰績僅有1勝5敗,甚至在丹麥、法國、香港連續3站都第一輪打包回家,方/李若能把握機會發揮實力,應可提早送柴/郭2人去外灘看夜景,然後直闖8強與「成龍連線」對決。

 

「麟瑯」想報仇,要先過德國佬這關

「麟瑯」想報仇,要先過德國佬這關

 

女雙方面,「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籤運不錯,前2輪不會遇到實力太強的對手,8強賽對手應該是日本好手藤井瑞希/垣岩令佳,闖進4強機會濃厚。

相較之下,王沛蓉/謝沛蓁籤運就不太理想,假若第一輪能戰勝難纏的印尼好手,第2輪即將面對「天下第2雙」田卿/趙雲蕾,勢必會是場苦戰。

混雙的部分,「黃金混雙」程文欣/陳宏麟名列第5種子,若沒發生意外,8強賽將再度與張楠/趙雲蕾正面對決,在香港程/陳兩人未能發揮應有實力,隔周便有機會復仇,相信將會有一場激烈交鋒。李勝木/簡毓瑾第一輪對手則是近況也相當火燙的丹麥搭檔尼爾森/佩卓森。 

 

王/謝上周在香港惜敗 本周誓言捲土重來

王/謝上周在香港惜敗 本周誓言捲土重來

 

其他國選手方面,越南一哥將面對2011台北公開賽冠軍Tommy。韓國隊選手「少年阿虎」孫完虎剛打完「超級丹」林丹,本周第一輪又中「丹麥金童」蓋得。裴延洙第一輪對手是印度版天才少女賽娜,韓國版天才少女成池鉉對手則是泰國選手Ponsana。

男雙的部分,「成龍連線」鄭在成/李龍大第一輪對手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能不能在上海復仇,擊敗風雲甜美2連霸。高成炫/柳延星第一輪則將面對資格賽對手。

女雙方面,鄭景銀/金河娜第一輪對手是德國選手Marinello/Michels,金旻貞/河貞恩對手則是丹麥的Pedersen/Juhl。混雙部分,「貞龍」李龍大/河貞恩名列第8種子,可能於8強賽時面對丹麥組合尼爾森/佩卓森。

 

換個新口味 韓國第2女雙鄭景銀(殺球者)/金河娜(插腰者)

 換個新口味 韓國第2女雙鄭景銀(殺球者)/金河娜(插腰者)

 

想知道中國頂級系列賽的戰況嗎?想知道中華隊能否在上海找回狀態,穩住奧運積分?想知道「成龍連線」能否順利完成中國頂級系列賽2連霸?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將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賽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