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馬來西亞超級系列賽 資格賽

2012-01-11

南霸天廖敏竣/吳俊緯勇闖會內賽 周天成再戰羽球皇帝

 

【VICTOR訊】中華隊在資格賽中表現不錯,來自高雄亞柏第一男雙廖敏竣/吳俊緯連續擊敗地主選手張御宇/方威捷、泰國好手PATUPAT/NIPIPHON,連續兩站成功闖進會內賽。年輕男單好手周天成也順利晉級,會內賽第一輪將與印尼羽球皇帝陶菲克碰頭。

 

廖敏竣/吳俊緯延續好狀態 2連勝晉級會內賽

廖敏竣/吳俊緯延續好狀態 2連勝晉級會內賽

 

資格賽第一輪中,廖敏竣/吳俊緯面對2011在台灣拿到世青賽冠軍的張御宇/方威捷,廖/吳証明了薑還是老的辣,以21比18、21比17直落2擊敗對手。第2輪面對名列資格賽第4種子的泰國選手PATUPAT/NIPIPHON,廖/吳挺住壓力後來居上,以15比21、21比15、21比15取得勝利,順利晉級會內賽。

第一輪將面對名列大會第5種子的AHSAN/SEPTANO,雙方交手紀錄印尼組合取得2比0的優勢,不過廖敏竣/吳俊緯在2011年澳門公開賽曾與對手拼到3局才落敗,32強賽中廖/吳若發揮120%的戰鬥力,或許有取勝的機會。

 

周天成再戰陶菲克 期待日本戲碼重演

周天成再戰陶菲克 期待日本戲碼重演

 

我國男單小將周天成在資格賽中也表現不俗,第一輪面對瑞典選手以直落2輕鬆過關。第2輪的印尼選手TEDJONO則帶給周天成很大的麻煩,雙方鏖戰了一個小時又4分鐘,周天成才艱苦的以18比21、21比19、23比21逆轉獲勝,晉級32強。

下一輪將面對昔日名將陶菲克。2011年日本公開賽周天成曾經成功「逆轉」,以 21-17、12-21、 21-18淘汰了羽球皇帝陶菲克,希望32強之戰周天成能如法炮製,再爆一次冷門。

 

柳延星/張藝娜也順利晉級

柳延星/張藝娜也順利晉級

 

韓國隊選手方面,計有柳延星/張藝娜、申勝燦/李曉希闖進會內賽,柳/張首輪對手是大會第2種子徐晨/馬晉,2011世青賽冠軍申/李則要面對印尼的AGUSTIN/MAHEWARI,兩組都將面臨一番苦戰。

 

2012馬來西亞超級系列賽即將登場,想知道中華隊的最新戰況嗎?黃金混雙再創佳績?李民連線能否維持採鑽石的氣勢?小資女孩能衝多遠?更多最即時的賽事消息,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