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馬來西亞超級系列賽 四強賽

2012-01-15

李民獵殺「淘汰郎」 目標直指2012年首冠

 

【VICTOR訊】中華男雙「李民連線」李勝木/方介民在驚滔駭浪中,以2比1擊敗日本選手橋本博且/平田典靖,不只幫隊友陳宏麟/林佑琅復仇,也創下兩人近一年半來在超級系列賽中的最佳成績,為即將到來的倫敦奧運打了一劑強心針。

 

越打越有氣勢 超殺的李民連線

越打越有氣勢 超殺的李民連線

 

4強賽中,「李民連線」面對日本對手橋本博且/平田典靖,雖然李/方生涯對戰取得4勝0負的絕對優勢,但開賽後兩人打的不是很順手,甚至連發球也出現失誤,比數被對手拉開,中場休息時「李民連線」以11比6落後給對手。

在經過中場短暫的休息後,李/方似乎冷靜了下來,在場上採取主動進攻,李勝木在網前一夫當關,配合上方介民冷靜的防守分球,「李民連線」逐漸將比分拉近。最後在19比19的關鍵時刻中,李/方兩人毫不客氣連拿兩分,以21比19拔得頭籌。

第2局,「李民連線」又發生慢熱的狀況,讓兩人一路在後苦苦追趕。雖然李/方曾出現幾記精彩的得分,大有一舉追上之勢,可惜下一球往往以失誤作收,讓兩人都顯得有些沮喪,最後以18比21輸掉第2局。

決勝局中,李/方吃了秤砣鐵了心不再給對手機會,開局便火力全開壓著對手打。李勝木似乎為了彌補第2局發生過多失誤,打的更是精彩,多次精采的進攻得分,尤其是瀟灑的反拍下壓球,更是讓球評屢屢用「Brilliant」來稱讚他的進攻手法。最後「李民連線」便以21比12輕鬆拿下決勝局,以2比1有驚無險晉級冠軍賽。

 

阿木戴罪立功 決勝局打的精彩

阿木戴罪立功 決勝局打的精彩

 

獵殺了桃太郎,在冠軍賽等著「李民連線」的是阿里郎曹建雨/申白喆,曹/申氣勢正旺,在4強賽中爆冷擊敗第3種子中國的柴飆/郭振東,但李民連線在上星期的VICTOR韓國頂級系列賽中,曾以3局擊敗對手。冠軍賽中,李民連線要減少不必要的失誤,並發揮兩人精湛的防守及速度上的優勢,才能擊退阿里郎,拿下兩人第3座超級系列賽冠軍。

 

「貞金連線」越打越穩 放眼2012第一冠

「貞金連線」越打越穩 放眼2012第一冠

 

韓國選手方面,奪冠熱門「貞金連線」河貞恩/金旻貞費了一番手腳,以17比21、21比15、21比12逆轉了日本的松尾靜香/內藤真實,連續兩站闖進女雙冠軍賽。決賽對手是丹麥的PESERSEN/JUHL,雙方先前有過4次交手紀錄,「貞金連線」取得4比0的絕對優勢,而且都是以直落2解決對手。決賽中河貞恩/金旻貞若能正常發揮,拿下2012年第一冠的機會濃厚。


2012馬來西亞超級系列賽即將落幕,想知道李民連線吃完壽司後,能否順利再吃下泡菜,奪得2012年首冠?「貞金連線」能否擊敗丹麥對手PESERSEN/JUHL,捧回女雙桂冠。更多最即時的賽事消息,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