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馬來西亞超級系列賽 冠軍賽

2012-01-16

李民連線爽吃泡菜 拿冠軍 搶積分 賺紅包一舉3得

 

【VICTOR訊】我國男雙好手「李民連線」李勝木/方介民在2012馬來西亞超級系列賽男雙冠軍戰中,以2比1逆轉擊敗阿里郎申白喆/曹建雨,拿下2012年首座冠軍。兩人睽違近19個月後,再次在超級系列賽中獲得冠軍,不僅趁機進補倫敦奧運積分,也各別贏得新台幣47萬4千元的比賽獎金,春節將至,也算領了一個特大號的紅包。

 

得冠軍 拿金牌 光榮回台灣

得冠軍 拿金牌 光榮回台灣

 

冠軍賽第一局中,開局李勝木/方介民似乎不太能適應場地,連續出現回球過長的失誤,再加上打的也有些被動,韓國組合也沒放過機會,以21比16先拿下一局。

交換場地再戰後,輪到韓國隊出現問題,可能因為風向或燈光的關係,也出現幾次非受迫性失誤,李民連線則慢慢要回場上的主動權,幾波網前的短兵相接,李/方贏得精彩,也拉抬起本身士氣,第2局李民連線反以21比16拿下,將比賽帶入決勝局。

 

李民連線重出江湖 奪冠開春大吉

李民連線重出江湖 奪冠開春大吉

 

決勝局中,雖然前半段韓國選手掌握領先優勢,但從「李民連線」兩人堅定的眼神,便可知道兩人還沒放棄,奪冠慾望相當強烈。李/方兩人從後苦追,慢慢將比數拉近,雙方戰成10比10平手後,「李民連線」火力全開,李勝木在網前的快速反應能力,讓阿里郎無力招架,李/方拉出一波7比1的攻勢自此奠定勝基。

終場李民連線便以16比21、21比16、21比16擊敗對手,拿下2012馬來西亞超級系列賽男雙冠軍。獲勝時,李勝木將球拍高高拋起,方介民則振臂歡呼,興奮之情可見一斑。

 

兩人優異的表現不僅讓球評讚不絕口 也讓現場觀眾如癡如醉

兩人優異的表現不僅讓球評讚不絕口 也讓現場觀眾如癡如醉

 

李勝木/方介民在球場上表現精采,球賽主播繼昨日以「Brilliant」來稱讚阿木之後,今日更以「Extraordinary」來形容李勝木今天的表現。而去年一整年受到傷勢困擾的方介民,經過充分的調整及訓練後,2012年可說是煥然一新,除了打法更具侵略性外,原先優異的防守能力也似乎更上一層樓。拿下這站冠軍後,也讓兩人對倫敦奧運的信心大增。

韓國女雙「貞金連線」河貞恩/金旻貞在決賽中直落2敗給了丹麥的JUHL/PEDERSEN,連續兩站屈居亞軍。男單則照慣例由「大馬提督」李宗偉拿下,他在決賽中以21比6、21比13輕取日本的田兒賢一,完成男單5連霸。女單的王儀涵擊敗隊友汪鑫,拿下2012首冠。混雙決賽中,張楠/趙雲蕾也輕鬆的擊敗隊友徐晨/馬晉,拿下冠軍。


2012馬來西亞公開賽告一段落,接下來的賽事為2月的湯優盃預賽,想知道更多中華隊的消息嗎?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