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全英頂級系列賽 八強賽

2012-03-10

小資女孩戲耍高麗妹 衝進全英賽4強

 

「小資女孩」戴資穎在全英頂級系列賽8強賽中以2比1擊敗韓國選手成池鉉晉級4強。下一戰將面對中國好手李雪芮,對手狀況正好,上周剛在德國拿下冠軍,8強賽又直落2淘汰印度名將賽娜,小戴想獲勝晉級冠軍賽絕對有場硬仗要打。

 

勝利瞬間 小戴雙手振臂為自己歡呼
勝利瞬間 小戴雙手振臂為自己歡呼


小資女孩8強賽面對「韓國天才少女」成池鉉,原先預料比數應會相當接近,但小戴今日發揮相當裡想,全場壓著對手打。雖然第一局以20比16領先時,被對手連拿6分逆轉,但接下來兩局小資女孩上緊發條,霸氣十足的以兩個21比14結束了比賽。

賽後小戴笑說,這場應該是兩局就要結束的比賽,但第一局聽牌之後太想直接把對方打死,反而被連拿6分逆轉,還好最後有贏下來。中華隊教練張政雄也在旁邊虧小戴:「沒關係啦,你年輕多打一局沒什麼差」。

 

吃緊弄破碗丟了一局 小戴絕不重蹈覆轍
吃緊弄破碗丟了一局 小戴絕不重蹈覆轍


張教練賽後分析表示,小戴的優勢還是在靈活的手法,在全場拉吊的過程中,往往都能騙到對手,為自己製造出攻擊機會,配合本身不錯的攻擊力,可以有效取分,只要她能維持冷靜,不要衝過頭一直亂殺,就換對手頭痛了。

下一輪戴資穎將面對李雪芮,去年在法國超級系列賽中,小戴以直落2輸給對手。論近況可能是對手稍佔上風,但小資女孩若把狀況打起來,加上遇強則強的特性,4強賽絕對是55波,精彩可期。

 

小戴靈活的手法 挑搓推勾讓你猜不透
小戴靈活的手法 挑搓推勾讓你猜不透

 

防護員幫忙處理比賽撲球弄傷的膝蓋 小戴加油!
防護員幫忙處理比賽撲球弄傷的膝蓋 小戴加油! 

 

韓國選手方面,老將李炫一輕鬆的以直落2擊敗馬來西亞的劉國倫,4強賽將與李宗偉交手。「成龍連線」鄭在成/李龍大擊敗洪煒/沈燁復仇成功,下輪將面對丹麥的BOE/MOGENSEN。「貞金連線」河貞恩/金旻貞也一掃德國公開賽一輪包的陰霾,2局收拾掉香港的潘樂恩/謝影雪,下輪則要面對中國的田卿/趙雲蕾。

 

貞金連線越打越好 4強賽將挑戰田卿/趙蕓蕾
貞金連線越打越好 4強賽將挑戰田卿/趙蕓蕾

 

想知道小資女孩能否擊敗李雪芮殺進冠軍賽嗎?想知道韓國隊4強賽的賽況嗎?請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