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全英頂級系列賽 冠軍賽

2012-03-12

龍年行大運 成龍連線勇奪全英賽冠軍 

 

2012全英頂級系列賽男雙冠軍賽,由「成龍連線」鄭在成/李龍大正面對決中國的「風雲組合」蔡贇/傅海峰,現場擠進幾乎滿場球迷欣賞這組世紀對決,成龍連線不畏近8成中國球迷替風雲加油的聲浪,以2比1擊敗這組命中註定的宿敵,繼2008年之後,再度高舉全英男雙桂冠。

 

能攻善守的「成龍連線」鄭在成/李龍大(接球者)
能攻善守的「成龍連線」鄭在成/李龍大(接球者)

 

成龍連線拿下2012第一冠
成龍連線拿下2012第一冠 

 

決賽中成龍來勢洶洶,開局便打出一波8比2的攻勢先聲奪人,可是風雲也不是省油的燈,靠著傅海峰重量級的殺球慢慢追回失分,甚至連續救回3個局點,反以23比21先勝成龍一局。

交換場地再戰後,韓國教練不斷提醒成龍連線要把握兩人中前場的優勢,把球壓平左右推檔,這戰術果然奏效,加上風雲組合似乎有些棄守的狀況,鄭/李便以21比9將比賽追平。

決勝局中,成龍連線再度發揮速度上的優勢,加上風雲發生較多失誤,最終成龍便以21比14拿下決勝局,奪得兩人2012年第一座冠軍。

 

確定獲勝後 兩人興奮歡呼
確定獲勝後 兩人興奮歡呼

 

賽後接受訪問時兩人表示,全英公開賽球迷的熱情讓兩人印象深刻,也讓球賽打起來更加精采。兩人對這場比賽也是相當重視,做好萬全的準備才來參賽,希望帶給球迷最精采的比賽。鄭在成補充說到,年初VICTOR韓國頂級系列賽中輸給對手,這場勝利對他們來說意義重大,至少在氣勢上打成平手。

 

現場球迷的熱情 讓成龍印象深刻
現場球迷的熱情 讓成龍印象深刻

 

其他賽事方面,混雙由印尼的AHMAD/NATSIR擊敗丹麥選手奪得冠軍,女單則由中國的李雪芮擊敗師姐王儀涵,連續兩周在德國、全英封后。女雙賽事中,田卿/趙雲蕾出乎意外的直落2擊敗了于洋/王曉理,壓軸的男單賽事則有些美中不足,林丹先勝一局後,因為李宗偉傷退而拿下男單冠軍。

 

下週,瑞士公開賽即將開戰!想看中華隊在瑞士的相關花絮報導嗎?請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