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澳洲公開賽 冠軍賽

2012-04-09

中華旋風席捲雪梨 包辦1金2銀表現亮眼

 

中華羽球代表隊在2012澳洲公開賽中強勢出擊,包含「黃金混雙」程文欣/陳宏麟、「李民連線」李勝木/方介民、「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三組人馬殺進冠軍賽。其中程文欣/陳宏麟順利以2比1擊敗大馬好手陳炳順/吳柳螢,奪下兩人2012年第一座冠軍,一掃近期低迷的氣氛,找回狀態準備在奧運發動衝擊。

 

「黃金混雙」程文欣/陳宏麟 勇奪2012澳洲公開賽冠軍
「黃金混雙」程文欣/陳宏麟 勇奪2012澳洲公開賽冠軍

 

「黃金混雙」程文欣/陳宏麟冠軍賽面對大馬組合陳炳順/吳柳螢,雙方實力接近,決賽打起來異常激烈。首局程文欣/陳宏麟在一路落後的情況下,在後半段慢慢將比分追近,在對手拿下局點以20比19率先聽牌的情況下,程/陳還是保持住冷靜細膩的球風,連拿三分以22比20先下一城。

第二局程文欣/陳宏麟突然找不到準星,發生較多的失誤,以12比21輸掉第2局。決勝局中雙方都拼了,「黃金混雙」也持續壓迫對手,慢慢掌握住場上主動權,程文欣/陳宏麟最終在驚濤駭浪中,以22比20、12比21、23比21獲勝,拿下2012年首冠。

 

「李民連線」李勝木/方介民
「李民連線」李勝木/方介民

 

男雙賽事方面,李勝木/方介民面對京奧冠軍基得/斯提亞萬,印尼組合在冠軍賽表現突出,彷彿吃了返老還童丹,讓李/方兩人拼速度也討不了太多便宜,加上基得/斯提亞萬精湛的手法,使得李勝木/方介民打起來相當吃力,最終李/方以直落2敗下陣來獲得亞軍。

第2名的佳績讓李/方兩人積分再度進帳1千多分,世界排名可望再度提升,同時這也是近8站「李民連線」第6次有積分入帳,充分顯示兩人的好狀態。「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在決賽中則是先盛後衰,以21比12、18比21、17比21敗給了中國好手駱贏/駱羽,屈居亞軍。

 

2012 澳洲公開賽男單亞軍 阮天明

 

一掃陰霾奪亞軍的韓國女單 裴延洙

 

其他賽事方面,「洙洙」裴延洙以直落2不敵中國新秀韓利,獲得第2名,也終結了連續15個月未打進冠軍賽的低潮。「越南機關槍」阮天明也以直落2敗給了中國的陳金,同樣以亞軍作收。  

 

2012澳洲公開賽告一段落,勝利之星表現亮眼,共計拿下一金二銀的好成績,希望能夠延續這股氣勢,在接下來的亞錦賽繼續大放異彩。更多精彩的賽事報導,請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