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湯優盃全球決賽 Day1

2012-05-21

天意弄人 中華女將首日不敵荷蘭

 

2012優伯盃決賽在20日中國武漢開打,中華隊首日迎戰荷蘭隊,隊中擔任第2女雙的王沛蓉疑似因轉機行李出了狀況,未能及時送達,導致無法上場比賽,只好由蔡佩玲/姜凱心頂替第2雙打的位置。未料在取得2比0領先優勢的情況下,中華隊連丟三點,最終以2比3不敵荷蘭,吞下第一敗。

 

力剋荷蘭主將的第一女單「戴資穎」
力剋荷蘭主將的第一女單「戴資穎」


小戴開紅盤 拼贏對方一號主力 

此次優伯盃擔任隊中第一女單的「小資女孩」戴資穎,首場面對荷蘭當家主力姚婕,小戴整場與對手纏鬥,最終發揮年輕人體能上的優勢,將對手打到抽筋退賽,為中華隊率先開胡拿下第一點。

第2場女雙賽事中,「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也有驚無險的以21比10、14比21、21比16拿下,讓中華隊率先聽牌。

 

提油桶上場關門 慘遭逆轉

在取得2比0兩先的情況下,第3點由剛拿下排名賽冠軍的白驍馬出戰Judith MEULENDIJKS,首局小白以21比13輕鬆拿下,看似勝利在握,不料接下來卻以20比22連丟兩局,讓對手追回一點,氣勢大振。

接下來兩場比賽中,蔡佩玲/姜凱心以3局輸給了對手Ilse VAESSEN/Paulien VAN DOOREMALEN,洪詩涵也以直落2敗給了對手,終場中華便以2比3不敵荷蘭。

 

背水一戰 星期2對泰國非贏不可

中華隊想搶進8強,下輪對上泰國是非贏不可。泰國女單三叉戟衣瑟儂、彭媞、莎普西莉不好惹,相較之下其女雙實力較為薄弱。

中華隊想贏必須靠「小資女孩」戴資穎擊敗泰國天才少女衣瑟儂,加上兩場女雙賽事也必須擊敗對手,才有獲勝的機會。

 

韓國太極虎牛刀小試 男女全都5比0

韓國男女隊也在首日亮相,男隊對上美國隊,除了第一男雙受到一點威脅之外,其餘都以大比分擊退對手,以5比0拿下首勝,不過第一點男雙跟對手打的糾纏,也可看出鄭在成因傷退賽對韓國隊造成的影響。女子隊則是以5比0秋風掃落葉的擊敗了澳洲。



2012湯優盃正式開打,想知道中華隊能否死裡逃生,順利搶進8強,韓國女將能否再次演出驚奇,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