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湯優盃全球決賽 Day3

2012-05-23

小戴暢飲「拉茶」 中華3:2泰國

 

面臨背水一戰的中華女隊,在預賽最後一輪賽事強力爆發,在「小資女孩」戴資穎連躲5個賽末點,艱苦擊敗泰國王牌拉查衣瑟儂之後,中華隊氣勢大振,接下來包含黃金女雙、「小白」白驍馬接連以直落2擊敗對手,為中華隊鎖定勝局,昂首晉級8強。


未滿18歲的王牌 一肩扛起重任

在女單一姐鄭韶婕因傷缺席本次賽事,戴資穎頂替上了中華隊此次第一女單的重責大任。到目前為止,小戴的表現也沒讓教練團及國內球迷失望,連續兩場擊敗對手的王牌,雖然過程打的艱辛,但也充分感受到小戴這次不想輸的氣勢。

 

扛起「第一女單」重任的年輕王牌 戴資穎
扛起「第一女單」重任的年輕王牌 戴資穎


本場比賽對決泰國天才少女,雖然兩人生涯對戰小戴處於1勝3負的劣勢,但戴資穎開賽打來不慌不忙,充分展現王牌架勢。

首局戴資穎一路在後追趕,在15比19落後時,小戴展開一輪猛攻,連拿6分將對手定竿,以21比19逆轉。但對手畢竟也不是省油的燈,把握住第二局戴資穎出現較多失誤的機會,以21比17扳回一城。

勝局雙方打得更為糾纏,決勝時刻小戴以18比20落後,面臨兩個賽末點,但戴資穎心臟超大顆,連同延長賽中總共救了5個賽末點,最終把握住第2次機會,以26比24拿下比賽,為中華隊拿下重要的一勝。

 

黃金女雙碾壓對手 小白一錘定音

看著小戴在場上拼命,也激勵了接著上場的「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面對臨時變陣的泰國女雙,「黃金女雙」不管對手是誰,吃了秤砣鐵了要搶下這點,25分鐘過後,程文欣/簡毓瑾以21比19、21比9碾壓過了對手,幫助中華隊聽牌。

關鍵第3點,由白驍馬出戰彭緹,小白比賽打得虎虎生風,似乎要為自己對荷蘭意外落敗做出補償,整場比賽控制住節奏,讓對手施展不開,第2局一度落後也慢慢追上,最後便以21比19、21比17擊敗對手,也把中華隊送進8強。

 

昨晚奪得第二勝點的「黃金女雙」程文欣 (搭檔簡毓瑾)

昨晚奪得第二勝點的「黃金女雙」程文欣 (搭檔簡毓瑾)

 

面對泰國三叉戟毫無懼色的第二女單 白驍馬

面對泰國三叉戟毫無懼色的第二女單 白驍馬

 

8強中韓大戰 好戲連台

下一輪8強賽對手是韓國的高麗妹,戴資穎將與成池鉉硬碰硬,生涯交手小戴以2比1領先,並取得對戰2連勝的優勢,戴資穎要保持這幾天的氣勢,先幫中華隊開胡。

第2點女單白驍馬則要對上裴延洙,生涯對戰雖居於0比3的下風,但小白如果能發揮擊敗彭緹的水準,絕對會帶給韓國隊相當大的麻煩。

女雙的部分,「黃金女雙」程文欣/簡毓瑾面對世界排名第3的「貞金連線」河貞恩/金旻貞也是一場硬仗,雖然「黃金女雙」近期對戰成績不理想,但面臨這種大賽老將一定會爆氣發揮,兩人若能發揮水準擊敗對手,絕對會大大提振中華隊士氣,一舉擊潰高麗棒子。

第二點女雙將由謝沛蓁/王沛蓉對決鄭景銀/金荷娜,生涯對戰鑽石女雙又是以0比3落後給對手,但經過對泰國一戰的適應,相信謝沛蓁/王沛蓉絕對會拿出更好的表現,單挑鄭景銀/金荷娜。

 

2012年優伯盃8強賽上演傳統好戲中韓大戰,雖然論排名,中華女將不及對手,但是套句昨天對泰國賽前的精神口號,「打羽球,不是在算算數」,期待中華隊能再次拿出好表現,技壓韓國隊,也期待能出現羽球版的高志綱,球迷們一起集氣吧。更多精彩的賽事消息請隨時鎖定VICTOR中文官方網站的第一手即時戰況。